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CODcr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CODcr

CODcr是採用重鉻酸鉀(K2Cr2O7)作為氧化劑測定出的化學耗氧量,即重鉻酸鹽指數。在強酸性溶液中,以重鉻酸鉀為氧化劑測得的化學需氧量。CODcr是指用重鉻酸鉀為氧化劑測出的需氧量,是用重鉻酸鉀法測出COD的值,會有部分因素影響COD的值,導致CODcr≠COD,理論上COD>CODcr,實際應用中CODcr表示COD。

簡介

重鉻酸鹽指數即重鉻酸鹽值,又稱重鉻酸鹽氧化性(dichromate oxidizability)或重鉻酸鹽需氧量,記為CODCr。用標準步驟,以重鉻酸鉀為氧化劑測定的水的化學需氧量。水樣中加入過量的重鉻酸鉀溶液和硫酸,加熱並用硫酸銀作催化劑促使氧化反應完善,過剩的重鉻酸鉀以亞鐵靈為指示劑,用硫酸亞鐵標準液回滴然後將重鉻酸鉀消耗量折算為以每升水耗氧的毫克數表示。此法氧化程度高,可用於分析污染嚴重的工業廢水,用以說明廢水受有機物污染的情況

評價

該標準是環境保護部廢止:《關於印發<國家監控企業污染源自動監測數據有效性審核辦法>和<國家重點監控企業污染源自動監測設備監督考核規程>的通知》(環發〔2009〕88號,2009年7月22日公布)、《關於加強國家重點監控企業污染源自動監測數據有效性審核工作的通知》(環辦〔2010〕116號,2010年8月18日公布)、《關於進一步做好污染源自動監測數據有效性審核工作的通知》(環辦函〔2011〕1117號,2011年9月19日公布)、《關於加強「十二五」主要污染物總量減排監測體系建設運行情況考核工作的通知》(環發〔2013〕98號,2013年8月28日公布)等文件後,對水污染源在線監測系統運行和監管提供了技術支撐。[1]

參考文獻

  1. CODcr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