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CD8+T細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CD8+T細胞

CD8+T細胞(群集分化8)是作為協同受體的T細胞受體(TCR)的跨膜糖蛋白。像TCRCD8將綁定到一個主要組織相容性(MHC)的複雜分子,而是特定的類我MHC蛋白。

有的蛋白,α和β兩種異構體,每個由不同的基因編碼。在人類中,這兩個基因位於位置2 p 122號染色體上。

目錄

定義

功能[1]

定義

CD8(群集分化8)是作為協同受體的T細胞受體(TCR)的跨膜糖蛋白。像TCRCD8將綁定到一個主要組織相容性(MHC)的複雜分子,而是特定的類我MHC蛋白。[2]有的蛋白,α和β兩種異構體,每個由不同的基因編碼。在人類中,這兩個基因位於位置2 p 122號染色體上。

組織中的分布: CD8共同受體主要表達在表面的細胞毒性T細胞,但也可以發現自然殺傷細胞、皮層胸腺細胞和樹突狀細胞。它表示在T淋巴母細胞性淋巴瘤和海波色素蕈,但經常迷散在其他T 細胞腫瘤。

結構

功能,CD8形成二聚體,包含一對CD8鏈。CD8的最常見形式組成的一個CD8 α和CD8 β的鏈條,都與免疫球蛋白變量(IgV)的免疫球蛋白超家族的成員— — 像胞外連接到膜的薄薄的莖和細胞內的長尾。不常見的CD8 α鏈homodimers也表示在某些單元格上。每個CD8鏈的分子量是大約34kDa。CD8分子的結構由萊希D.J.、阿克塞爾,R和亨德里克漬用x 射線衍射在2.6A號決議。結構決意要有免疫球蛋白樣β-三明治摺疊和114個氨基酸殘基。2%的蛋白質纏繞成α 螺旋和β-張,其餘52%的分子中的循環部分剩餘46%。

功能

IgV 狀胞外的CD8 α與I類MHC分子的α 3部分進行交互。這親和保持T細胞受體的細胞毒性T細胞和抗原特異性激活期間緊密綁定的目標單元格。細胞毒性T細胞和CD8表面蛋白被稱為CD8 +T細胞。主要識別站點是一個靈活的循環在MHC分子的α 3域。這被發現的做基因突變分析。靈活的α 3域位於之間的殘留223和229基因組中。

參考資料

  1. CD8+T細胞,搜狗, 2019-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