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CAPCOM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CAPCOM

CAPCOM(卡普空株式會社、株式會社カプコン)是日本電視遊戲軟件公司,成立於1979年。台灣登記名為「卡普空」,香港登記為「嘉富康」,中國大陸登記為「喀普康」,另在部分遊戲中曾經用日文漢字寫作「加富根」。成立時原名「I.R.M.」,是一家電器零售商。在1983年時更名為「CAPCOM」,並同時將其業務方向轉為軟件銷售。其公司名稱「CAPCOM」是由英文Capsule(膠囊)和Computers(電腦)所合成。Capcom公司憑藉其《街頭霸王》《洛克人》《生化危機》《鬼武者》《鬼泣》《逆轉裁判》《怪物獵人》等系列作品在遊戲界享有着非常廣泛的名氣。以製作動作遊戲聞名世界,被業內稱為「動作天尊」。並發展到街機、PC、超級任天堂、PS1、PS2、PS3、PSV、PS4、GBA、NDS、 3DS、NGC、WII、 Switch、 XBOX等多個版本和平台上。

簡介

CAPCOM原名CAPSULE COMPUTER(電腦膠囊),由於在設計遊戲LOGO時,電腦膠囊的名字過長,而以日文假名表示也很難推向海外,所以憲三決定電腦與膠囊雙雙去尾正式命名為CAPCOM,至此一個偉大的遊戲公司誕生了。

評價

入秋以來,各大報章爭相報道一個名為《太空侵略者》(《SPACE INVADERS》)的電子遊戲在全國瘋狂流行的社會現象,朝日新聞以「天才少年一劐千金!!」的醒目標題報道了一個名叫西角友宏的青年大學生因為成功開發了《太空侵略者》獲得了發行商TAITO贈予的數千萬日元巨額獎金,《日經新聞》則刊載TAITO會社因為《太空侵略者》的全國風行而預測本年度純利潤將同比增長十數倍,最誇張的還是此刻辻本憲三手中《大阪新聞》的頭版頭條,報道稱由於《太空侵略者》的空前火爆造成市面上100日元硬幣出現嚴重短缺現象,日本大藏省不得不宣布緊急鑄造新幣投放市場。當時辻本對電子遊戲這個新生事物根本就一無所知,他對《太空侵略者》現象的發生感到非常驚訝不解,決定親自前往探察一番。 [1]

參考文獻

  1. CAPCOM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