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C級儲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C級儲量是全國科學技術名詞審定委員會公布的一個科技名詞。

漢字作為一種形、音、義三位一體的符號系統[1],源於日月鳥獸之形,作為中華文明之標誌[2],連接中華民族的歷史、現在和未來,方正之間充滿美感。

名詞解釋

C級儲量(category C reserves)是衡量和區別儲量精度(或可靠程度)的一個級別,最早於1910年在國際地質科學聯合會第11次會議上提出,用以代表不可能用數字表示的鐵礦床儲量,後來在前蘇聯一直用來表示勘探程度較低的礦產儲量,並進一步分為C1和C2兩級。

1959年中國地質部全國礦產儲量委員會公布的儲量級別中,也有C1和C2級儲量之分。其中C1級儲量是指經過初步勘探,對礦體的構造及產狀、礦石質量、開採技術條件和水文地質條件等已作大致了解或初步研究的礦產儲量;或由B級以上儲量地段向外推算的儲量。C1級儲量與其他級別儲量配合,可作為礦山企業設計和投資的依據。C2級儲量,即為當時所指的遠景儲量。1977年由原國家地質總局及冶金部共同制定的《金屬礦床地質勘探規範總則(試行)》和由原國家地質總局、建材總局及石油化工部共同制定《非金屬礦床地質勘探規範總則(試行)》兩個文件所公布的儲量級別中,C級儲量是指基本控制了礦體的構造、形狀、產狀、空間位置,對礦石類型、品級的種類及其比例和變化規律基本確定了的礦產儲量,也是在地質勘探階段探明的,作為礦山建設設計依據的主要儲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