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C·奧古斯特·杜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C·奧古斯特·杜邦
圖片來自thereaderwiki

C·奧古斯特·杜邦(C. Auguste Dupin)是登場於愛倫·坡推理小說筆下的偵探。也被當成小說世界裡的第一位偵探。杜邦也成為許多後起者的典範(最出名的莫過於夏洛克·福爾摩斯)。故事中杜邦是一位沒落貴族,與他不知名諱的密友同住在巴黎,並由這位友人闡述其偵探故事。許多推理小說所設計的模式可以由杜邦的冒險中看出端倪:行為古怪卻推理精闢的私家偵探、常常犯錯的警察還有一位闡述探案故事的親密好友。杜邦也有著許多名偵探的共同特點,運用驚人的推理能力與觀察力緝兇。

其他作品

神探杜邦之後仍有七個短篇的系列作品,他們由Michael Harrison所撰寫,出版在1960年代的《艾勒里·昆恩推理雜誌》。神探杜邦的故事被出版商Mycroft & Moran收錄在1968年出版的《The Exploits of Chevalier Dupin》。其中完整收錄原作者愛倫·坡與Michael Harrison所撰寫的作品。

登場作品

杜邦所登場的三個探案有[1]

參考文獻

  1. 致寧. 愛倫坡:引發哲學家們爭論的偵探小說 (01/19). 香港01. 2017-01-19 [2018-08-1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08-11) (Chinese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