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C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C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C#是微軟公司發布的一種由C和C++衍生出來的面向對象的編程語言、運行於.NET Framework和.NET Core(完全開源,跨平台)之上的高級程序設計語言。並定於在微軟職業開發者論壇(PDC)上登台亮相。C#是微軟公司研究員Anders Hejlsberg的最新成果。C#看起來與Java有着驚人的相似;它包括了諸如單一繼承、接口、與Java幾乎同樣的語法和編譯成中間代碼再運行的過程。但是C#與Java有着明顯的不同,它借鑑了Delphi的一個特點,與COM(組件對象模型)是直接集成的,而且它是微軟公司 .NET windows網絡框架的主角。

簡介

C#是由C和C++衍生出來的一種安全的、穩定的、簡單的、優雅的面向對象編程語言。它在繼承C和C++強大功能的同時去掉了一些它們的複雜特性(例如沒有宏以及不允許多重繼承)。C#綜合了VB簡單的可視化操作和C++的高運行效率,以其強大的操作能力、優雅的語法風格、創新的語言特性和便捷的面向組件編程的支持成為.NET開發的首選語言。C#是面向對象的編程語言。它使得程序員可以快速地編寫各種基於MICROSOFT .NET平台的應用程序,MICROSOFT .NET提供了一系列的工具和服務來最大程度地開發利用計算與通訊領域。C#使得C++程序員可以高效的開發程序,且因可調用由 C/C++ 編寫的本機原生函數,而絕不損失C/C++原有的強大的功能。因為這種繼承關係,C#與C/C++具有極大的相似性,熟悉類似語言的開發者可以很快的轉向C#。

評價

C#旨在設計成為一種"簡單、現代、通用",以及面向對象的程序設計語言,此種語言的實現,應提供對於以下軟件工程要素的支持:強類型檢查、數組維度檢查、未初始化的變量引用檢測、自動垃圾收集(Garbage Collection,指一種自動內存釋放技術)。軟件必須做到強大、持久,並具有較強的編程生產力。此種語言為在分布式環境中的開發提供適用的組件開發應用。[1]

參考文獻

  1. C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