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Beyond逝去日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逝去日子

逝去日子》是中國香港搖滾樂隊Beyond的一首粵語歌曲,由劉卓輝作詞黃家駒作曲,黃貫中演唱,收錄在Beyond在1989年7月由環球唱片發行的粵語專輯《BeyondⅣ》中[1]。 該歌曲進入電台排行榜5周,最高排位第1位,並被作為電視劇《淘氣雙子星》主題曲。


歌曲歌詞

誰伴我闖蕩歌詞


前面是哪方

誰伴我闖蕩

沿路沒有指引

若我走上又是窄巷

尋夢像撲火

誰共我瘋狂

長夜漸覺冰凍

但我只有儘量去躲

幾多天真的理想

幾多找到是頹喪

沉默去迎失望

幾多心中創傷

只有淡忘

從前話說要如何

其實你與昨日的我

活到今天變化甚多

只有頑強

明日路縱會更彷徨

疲倦慣了再沒感覺

別再可惜計較什麼

Wo

誰願夜探訪

留在我身旁

陪伴度過黑暗

為我驅散寂寞痛楚

尋覓沒結果

誰伴我闖蕩

期望暴雨飄去

便會衝破命運困鎖

幾多天真的理想

幾多找到是頹喪

沉默去迎失望

幾多心中創傷

只有淡忘

從前話說要如何

其實你與昨日的我

活到今天變化甚多

只有頑強

明日路縱會更彷徨

疲倦慣了再沒感覺

別再可惜計較什麼

只有淡忘

從前話說要如何

其實你與昨日的我

活到今天變化甚多

只有頑強

明日路縱會更彷徨

疲倦慣了再沒感覺

別再可惜計較什麼

始終上路過[2]


歌曲鑑賞

《誰伴我闖蕩》是中國香港搖滾樂隊Beyond的經典曲目之一,表達了對未來感到迷惘,在現實和理想中依舊堅持自己的想法。此次電影《泄密者》曝光的同名MV以影致聲,極具辨識度的經典港片搭檔吳鎮宇、張智霖、佘詩曼在全球病毒危機爆發時刻,如同歌詞抒寫那般,面臨挫折和危機他們或彷徨,或迷茫,但即使陷入對家庭、朋友和愛人有所疏忽虧欠的艱難處境,承受諸多的不理解,他們依舊堅定理想,堅守着自己的職業使命,一同闖蕩力求撕開真相 [3]


作者介紹

詞作者

劉卓輝,香港著名音樂人。曾為張學友、Beyond、黎明等著名歌星創作大量優秀歌曲。他早期與Beyond合作的歌詞,包括《情人》、《大地》、《逝去日子》、《灰色軌跡》及《長城》 等,都是膾炙人口的優秀作品。2013年也為幾隻新崛起的香港樂隊包括Mr., Kolor及Closer等創作歌曲。1999年底至2002年10月出任CASH理事。1992年,香港人劉卓輝來京,創辦大地公司,並將黃小茂、王迪招至麾下,開始了大陸較正規的「歌手包裝工作」。

曲作者

黃家駒(WongKa Kui),1962年6月10日出生於香港。中國男歌手、原創音樂人、吉他手。華語樂隊Beyond的主唱及創隊成員。

1983年,黃家駒以《大廈》在香港歌壇出道,同年Beyond正式組建。1988年發行專輯《秘密警察》。1990年憑藉《光輝歲月》獲得香港無線電視的「最佳填詞獎」。1992年發行專輯《繼續革命》。1993年,他獲得第十六屆十大中文金曲頒發的「無休止符紀念獎」。

黃家駒有獨特的沙啞嗓音,對尾音的顫抖式處理成為他的標誌。他擅長詞曲創作以及彈奏吉他,Beyond在1983年-1993年這段時期發表的大部分音樂作品均為黃家駒作曲及主唱。

1993年6月24日,黃家駒在日本參與某綜藝節目期間意外受傷,留醫六天後於1993年6月30日逝世,終年31歲。

重要演出

時間 演唱會 地點 演唱者
1990年 1990年度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 香港 Beyond(四人)
1991年 Beyond Live 1991 生命接觸演唱會 香港紅磡體育館 Beyond(四人)
1993年 1993年度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 香港 Beyond(三人)
2003年 Beyond超越Beyond Live 2003演唱會 香港紅磡體育館 Beyond(三人)
2005年 Beyond香港告別演唱會 香港紅磡體育館 Beyond(三人)


視頻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