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BMW世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BMW世界

慕尼黑Munich | 寶馬世界 BMW Welt 交車中心
– 展現品牌價值的城市文化中心
圖片來自 披著虎皮的貓

BMW世界(德語:BMW Welt)是寶馬集團的一個多功能的客戶體驗和展覽中心,位於德國慕尼黑,鄰近BMW總部。其設計目的是為了展示BMW目前的產品,成為BMW汽車的配送中心,論壇舉辦場所和會議中心。

BMW行銷宣傳相當積極,大量提供新車協助電影拍攝,像是007系列《黃金眼》龐德駕駛著BMW Z3敞篷跑車馳騁街頭,或《明日帝國》的BMW 750i、BMW R1200重型機車,而湯姆•克魯斯主演《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也置入BMWX3、Z4、i8等,影迷除了觀看精彩刺激的影片內容,也透過置入性行銷欣賞新款車子,確實為經典範例。

BMW全名的意思

B = 巴伐利亞 Bayerische (Bavarian)
M = 汽車 Motoren (Motor)
W = 製造商 Werke (Works)
中文巴伐利亞發動機公司,集團擁有BMW、MINI、Rolls-Royce品牌,與Mercedes-BenzAudi並列德國三大汽車製造商。這幢建築物共計為三大樓層,陳列其下品牌車款、週邊用品與影像互動遊戲,令人目不暇給。此外內部餐廳亦可供給餐點、飲品予遊客。

建築設計

BMW世界是由庫柏·西梅布芬事務所Coop Himmelb(l)au)為BMW集團所設計,建造時間自2003年8月到2007年夏天。最初的設計是想在2006年世界盃之前完成並開放,最後終於2007年10月20和21日舉行開幕典禮。[1][2]

BMW世界的屋頂設計了一個800千瓦的太陽能電站。由世界頂級建築師沃夫.D.普利克斯( Wolf D. Prix )教授所設計,是一座集新車交車中心、技術與設計工作室畫廊、青少年學習營、休閒酒吧等多功能為一體的綜合性建築

BMW世界內部
圖片來自justgotraveler.blog

規模

起建時間 2003年8月
開放時間 2007年10月
長度 180m
寬度 130m
高度 24m
太陽能電池板 3660
建築體積 400000m³
層數 9
房間數 1154
自動噴水滅火裝置 10000個

寶馬世界BMW Welt / BMW World / BMW 交車中心

電話:+49 89 125016001
網站:https://www.bmw-welt.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
地址:Am Olympiapark 1, 80809 München (google map)
票價:免費
開放時間:周一至周六 07:30-24:00 / 周日09:00-24:00
交通:地鐵U3 Olympiazentrum 站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