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BLEACH境·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BLEACH境·界

電視動畫《死神》改編自日本漫畫家久保帶人的同名漫畫,由Studio Pierrot製作,於2004年10月5日—2012年3月27日在東京電視台系列21個電視台播放。系列構成當初為一系列約20話的架構,由於DVD出版同時進行之故,導致劇情快速發展,超越原作單行本的發行速率,因此播放部分動畫原創劇情,而展開長達1年的故事。同時DVD的構成重新規劃,原先一系列20話的構想也被改變。除此之外,日本地區在每集動畫的片尾曲結束後,還會附加長達30秒的「死神黃金圖鑑」。

簡介

男主角黑崎一護是個看似頹廢、單薄,卻十分熱血的少年,並且擁有能看見靈的體質。家裡有一個開少兒診所的老爸和兩個性格絕對正常的妹妹夏梨和遊子,一護每天七點必須按時回家否則老爸便會使用「身體語言教訓」的家規教訓一護。吵鬧的父子,懂事的妹妹以及與其他普通人無差異的生活。 等到朽木露琪亞被他一腳踢到牆角並滿臉驚疑地望着他問「你能看見我?」時序幕才這樣被他正式地揭開。 從此黑崎一護身邊所有的事物都翻天覆地的變化。

劇集評價

能看見幽靈的15歲高中生黑崎一護,在一次幫助幽靈女孩逃脫虛的攻擊中遇到了死神,當晚又有虛攻擊了一護的家人,一護和闖進自己家的死神朽木露琪亞一起投入戰鬥,露琪亞在戰鬥中受傷並無法行動,她只得把死神的能力傳送給一護,讓他變成一位死神。結果她發現,一護的靈力非常強大,並且有着比大多數死神的刀都要大的斬魄刀,順利的消滅了虛。消滅虛的第二天早上,一護的家人竟忘記了昨晚發生的事情,損壞的家也被說成事故,更不可思議的是露琪亞竟以一個轉校生的身份出現在一護的班上。因為死神的力量幾乎全被一護吸走,必須附身於義骸里等待恢復的露琪亞讓一護幫助自己完成死神的工作,一護並沒有同意。在一次被虛攻擊中一護得知所謂的虛都是由普通的靈魂變成的,而他從破碎的假面下看到的竟是井上織姬的哥哥。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