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B-boy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B-boy

圖片來自chill

B-boy是英文中「break boy」的簡稱,指非常熱衷於嘻哈文化的愛好者,主要是跟隨1970年代前期最初的嘻哈文化運動之人。B-boy能夠利用節奏和肢體動作,來表達自己的感受或想法。這些具有特色風格的行為,通常被稱為「霹靂舞」(breaking、breakdancing)。B-boy通常也是霹靂舞者。Beat有時叫做節奏,原來自黑人音樂和福音,後Rap和Hip-hop與它有很深的淵源。

雖然舞蹈中變化的數量多種多樣,但霹靂舞主要由四種運動組成:頂岩,下岩,力量運動和凍結。霹靂一般設置為包含鼓歌曲休息,尤其是嘻哈,放克,靈魂樂和碎拍 音樂,儘管現代趨勢允許在某些節奏和節拍模式範圍內播放更多種類的音樂。2019年,breaking正式加入奧運正式比賽項目。

歷史

在1970年代之前的其他先前文化中,可以看到許多霹靂舞元素。B-boy的先驅Richard「 Crazy Legs」 Colon和Kenneth「 Ken Swift」 Gabbert,都來自Rock Steady Crew,並引用了James Brown和Kung Fu電影的影響力。[1]

從DJ Kool Herc開始,基於Bronx的DJ將採用舞蹈記錄的節奏細分部分(也稱為「中斷」),並通過依次循環來延長它們的時間。休息節奏提供了一個節奏基礎,使舞者可以在休息期間展示其即興演奏技巧。這導致了第一場戰鬥-兩個人或舞蹈隊之間基於回合製的舞蹈比賽,這些比賽是根據創造力,技巧和音樂性來判斷的。這些戰鬥發生在密文中-一群人圍在斷路器周圍。儘管最早的b-boy最初是「接近90%的非洲裔美國人」,但舞蹈隊如「 SalSoul」和「 Rockwell Association」

音樂

只要滿足節奏和節拍模式條件,用於中斷的音樂選擇就不僅限於嘻哈音樂。藉助重新混音,可以很容易地使破音適應不同的音樂流派。流行舞蹈形式的原始歌曲極大地借鑒了放克,靈魂,迪斯科,電子和爵士放克的漸進流派。詹姆斯·布朗(James Brown),吉米·卡斯特·束(Jimmy Castor Bunch)的《剛開始》和不可思議的邦戈樂隊(Apache)的霹靂舞 。霹靂舞音樂的最普遍特點是音樂中斷或由來自不同歌曲的樣本,然後由DJ循環並鏈接在一起。節奏通常在每分鐘110到135拍之間變化,而打擊樂的節奏則變慢了 十六和四分之一拍。歷史功勞DJ Kool Herc發明了這個概念,後來將其稱為「節拍」。[2]

資料來源

  1. Cook, Dave. Crazy Legs Speaks. DaveyD.com. 2001 [September 6, 2009]. 
  2. "Breaking down Apache (with video): New film Sample This examines 『national anthem of hip-hop』 recorded in Vancouver" 網際網路檔案館存檔,存檔日期June 29, 2016,., December 19,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