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B仔涼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B仔涼粉
圖片來自jiemian界面

B仔涼粉[1],為由一間坐落於香港元朗山貝河佳記甜品糖水店所創造的特色涼粉,為元朗區的知名甜品之一。

簡介

B仔涼粉成為了佳記甜品糖水店的別稱,該店開業自1985年,20多年來只有面對元朗山貝河(近教育路)的一間本店,開業多年後B仔涼粉的名氣使慕名而來客人持續增加,店方才在元朗又新街56號置富中心地下開設分店。

佳記甜品為老顧客開創的糖水甜品「B仔涼粉」,成了馳名香港的特色甜點,大盆盛裝多樣繽紛水果佐上仙草涼粉,堆疊成一座小山呈現華麗豐盛,視覺與味覺都被滿足了!

B仔涼粉是絕對的鎮店之寶,這盆神級糖水,每天吸引超過1000人來此朝聖,而且去到店裡你會發現很多食客都是香港本地人,他們供應的品種特別多,你就是空腹去也塞不下全部。

命名由來

B仔的名稱來自糖水店的一位外號「康B」的熟客,他當時為駐守於元朗警署警務人員

新聞事件:被吊銷牌照

2018年6月30日,食物環境衛生署吊銷佳記甜品在元朗又新街分店的普通食肆牌照(俗稱「釘牌」),原因是該店屢次非法擴展營業範圍,違反《食物業規例》(香港法例第132X章),在2018年2月共有8次被法庭定罪紀錄,共罰款3.2萬元,在違例記分制下持牌人180分遭全部扣滿[2][3]。又新街分店被釘牌後,佳記甜品只餘元朗教育路、持小食食肆牌照的分店[2]

元朗又新街分店遭吊銷牌照後,有記者到現場採訪發現店舖仍然準時開門營業,至少持續至7月5日[4]。就現場所見,直至7月21日,有關分店仍有無牌經營。有顧客稱食物味道好,會繼續光顧,又有顧客稱會看重食物衛生多些,又認為其被「釘牌」的原因與食物質素無關。店舖負責人就對「釘牌」及無牌經營一事三緘其口。署方稱已檢控負責人,會繼續密切監察並適時採取行動[5][6][7][8]

視頻

分B仔涼粉上的水果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