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zoth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zoth劍

來自 觸站 的圖片

名稱 Azoth劍

水銀劍、金丹劍、元素使的魔劍

(Sword of Paracelsus)

誰送誰被捅之劍、誰送誰死之劍、

送誰被誰捅之劍、啊~作死劍

神器種類 匕首短兵類

對師寶具

神器主人 帕拉塞爾蘇斯

(原典)、魔術協會的諸多魔術師

Azoth劍是《Fate系列》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場的一件架空的道具。由於有數次捅死魔術老師的特性被認為是對師用寶具,被認為是與旋轉突擊的藍色槍兵一樣的隱藏寶具記得在你生日向老師要一把哦。 [1]

簡介

「Azoth」在鍊金術用語的意思是水銀。魔術協會中,Azoth劍是很受歡迎的禮物,是在成人儀式的時候雙親或是老師會送的紀念品。 換句話說在魔術界中是地攤貨。

是與英靈遠坂生前十分有緣的魔術禮裝,雖然是貴重的道具,但本來並沒有神秘加成,然而由於此劍與英靈遠坂的錯綜糾葛,使得它也被升格為寶具。比起作為劍的劈砍能力,它更適合被當作一把魔杖。然而當滿足此寶具特殊效果的觸發條件 (即送出) 後,Azoth會瞬間升格為A級寶具,效果是絕對忠誠的完成 誰送誰被捅的}}任務 ,只有主角光環能將之免疫 。

典故

流浪醫生帕拉塞爾蘇斯。15世紀末出生在瑞士的一個山村,傳說他是鍊金術的高人。他的父親是一個醫生,從小就接觸醫術,並進入費拉拉大學學習,其後在大約8年的時間裡他到處流浪增長見識,之後在巴澤大學任教授,因他的革新思想與當權者相悖,任教一年後辭職。之後他回到了到處流浪的旅途後,便使用帕拉塞爾蘇斯這個名字,並寫了很多著作,其中有鍊金術的知識,但與為獲得珍貴金屬不同,他的目的在於配置藥物,從這點上看他是第一個將鍊金術或活用到化學的人。因他使用鍊金術所得的藥物為人治病,在人們的口中越傳越神,到後來他被看作偉大的鍊金術師&魔術師,1541年病死客鄉,不滿50歲。

有關於Azoth,因帕拉塞爾蘇斯生前劍不離身,在許多他的肖像里都有出現,雖然對它的描述因人而異,但相同處是劍柄尾端圓玉上都都刻有「Azoth」,因此通稱「Azoth」。據說圓玉中封印了惡魔,可以利用咒語呼喚惡魔殺人等等。一說他因為過於驕傲,一生與權貴鬥爭,身體十分虛弱,為了激勵自己,他便常備一把劍以示鼓勵,可說是自己威武男性的一種象徵。但也有人認為他的劍是作為先驅的智慧,對劍的畏懼就就是對他的敬仰。

另外,把A、Z、O、TH 分開來的話,拉丁文最初與最後的字母是A與Z、希臘文是Α(對應拉丁字母A)與Ω(讀音為長音O)、希伯來文則是א(對應拉丁字母A)與ת(對應拉丁字母T,常寫作TH),三者最初皆為A,最終則分別為Z、O、TH,所以「Azoth」便代表了從開始至眾多終結的意思。從送劍開始到各種被捅。

還有,阿撒托絲(Azathoth)的名字也由這四組字母構成,所以才會出現誰送誰死的情況

經歷

此劍是遠坂凜所密藏的魔術禮裝。不是用來砍,而是用來增幅魔力,使用魔術時起輔助、強化作用的一把魔杖。傳說是某位建立了近代鍊金術基礎的男人生前所喜歡使用的短劍。

凜所持有的這把Azoth劍要追溯到十年前,的第四次聖杯戰爭之後,言峰綺禮在遠坂凜的父親遠坂時臣的葬禮上將此劍贈與遠坂凜。Azoth劍最初是遠坂時臣送給弟子——言峰綺禮的,豈料被他用此劍所殺, 而言峰綺禮將此劍贈與遠坂凜也是出於惡趣味。結果見Fate線。

即使比不上行使過寶石魔術的寶石,凜也能注入魔力,喊出「läßt」放出魔力。

Fate線的最後,這把劍成了凜交給衛宮士郎的擊敗綺禮的最後武器。 只有主角才能把誰送誰死之劍的效果NTR……

HF路線中為了投影寶石劍,凜更將所有寶石耗盡將相當自己十年份量的魔力注入Azoth中,不過士郎收了起來拿作對付黑Saber之用。 只有主角才能把誰送誰死之劍的效果NTR,again。

參考來源

  1. Azoth劍, 萌娘,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