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rknoah系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rknoah系列
圖片來自books

Arknoah》(原名:Arknoah)是日本作家乙一創作的系列奇幻小說,現已出版了兩部。書中虛構了一個叫「Arknoah」的奇異世界。這個據稱由「造物主」創造的奇異世界包含9109109個遼闊房間,每個房間都具有奇妙的特色。在這裡生活着一群永生之人,即使由於意外死去,也會於第二日在迷霧中重生。Arknoah的社會十分穩定,但如果有來自其他世界的異邦人來到這裡,就會誕生出恐怖的怪物。[1]

登場人物

艾爾·阿修比

與弟弟一起闖入Arknoah,是一個性格內斂的青年。創造的怪物行蹤詭秘。

格雷·阿修比

艾爾的弟弟,說話尖酸刻薄,總是故意激怒別人。創造的怪物是力大無比、高聳入雲的大猿。

麗澤·利普頓

綽號「鐵錘女孩」,身穿綠色軍大衣,腰間掛著一個特別的錘子,使命是消滅Arknoah中出現的怪物,但當地居民認為她會帶來死亡,對她十分忌諱。擅長使用武器,十分愛吃花生醬。

康亞姆·康寧姆

長着一個灰色犬科動物的頭,總是身穿西裝,與麗澤一起行動。不能吃巧克力和洋蔥。

魯夫那

與艾爾和麗澤一行人參與討伐大猿的作戰,是一個神秘的少年。

馬麗娜·金茲

第二部中闖入Arknoah的少女,創造了一條會噴火的龍。因為牙齒難看而總是被同學嘲笑欺凌,為此自己通過打工攢下零錢做了牙齒正畸。

隆涅菲爾德

「Arknoah特別災害對策本部」的受聘部長。是個有灰色頭髮的瘦削青年。

烏龍博士

一個十分有創造性的人,為「深綠軍團」設計了許多武器和工具。

我所創造的怪物(僕のつくった怪物

艾爾和格雷兩兄弟,在去世的父親的衣櫃裡發現了一本繪本,卻沒想到通過繪本進入了名叫「Arknoah」的奇異世界。這裡有眾多巨型房間,每個房間都大到足以形成雲層和天氣。他們結識了被稱為「鐵錘女孩」的麗澤·利普頓和長着一個狗頭的康亞姆·康寧姆,二人為一個名為「Arknoah特別災害對策本部」的機構工作。麗澤告訴他們,他們與這個世界相衝突的世界觀創生了兩個怪物,只有殺掉怪物他們才能回到原來的世界。這些怪物的特點與主人心中被壓抑的負面情緒相關。由格雷內心誕生的怪物是一個高聳入雲的大猿,而艾爾的怪物卻遲遲沒有現身。為了能夠離開這裡,也為了停止怪物造成的破壞,艾爾和格雷加入了由麗澤和她的同伴們組成的對抗怪物的志願軍「深綠軍團」。[2]

參考文獻

  1. 本格ミステリー作家・乙一が20年越しで挑んだ  異世界ファンタジー、「アークノア」シリーズ開幕. ダ・ヴィンチニュース. [2018-11-1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9-05-15). 
  2. 乙一; 郭勇. 我所創造的怪物. 浙江文藝出版社. 2016. ISBN 9787533943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