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rial Unicode MS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rial Unicode MS是一種無襯線的TrueType類型電腦字體[1]

概要

Arial Unicode MS是電腦字體Arial的拓展版本之一。比起Arial,它的線高更大,省略了字符間距,添加了足夠的字形來覆蓋Unicode 2.1版本,因此它支持大多數微軟代碼頁,但也導致其龐大的容量(22 MB)。它包括表意符號排版表,但和Arial不同的是,它在14–18點時不需要抗鋸齒平滑處理,而且它只有正體字符、沒有斜體版本。Arial Unicode MS通常隨Microsoft Office發布,但它也隨Mac OS X v10.5捆綁發布。且微軟許可Ascender公司以「Arial Unicode」的名稱進行單獨出售。

由於使用同樣的引擎進行描摹而沒有根據不同尺寸進行調整,Arial和Arial Unicode MS中的字符看起來有些許寬和圓。Arial Unicode MS橫排文本看起來具有更寬的線間距,因為它擁有較大的字框(為顯示一些拓展字符Arial Unicode MS需要更大的空間)和描摹限制,而字符形狀保持不變。Arial Unicode MS本身缺乏間距對定義的性質也影響了一些描摹過程中的字符間距離。

歷史和傳播

Arial是由羅賓·尼古拉斯(Robin Nicholas)和帕特里希亞·薩雲德在1982年設計,並在1990年作為TrueType字體發布的。1993年到1999年間,由Monotype公司的技術人員拓展為Arial Unicode MS並在1998年作為TrueType字體[2]單獨發布並賣給微軟。

Monotype Imaging目前仍擁有Arial和Arial Unicode MS商標,但微軟持有字體的專有許可權。目前微軟將字體許可轉給Ascender Corporation銷售。而且事實表明它還授權給了蘋果公司,因為蘋果在2007年10月16日宣布其新版操作系統Mac OS X v10.5(Leopard)將捆綁Arial Unicode字體。有意思的是,Leopard也預定搭載其他其他幾個原先微軟獨占的字體,包括Microsoft Sans Serif,Tahoma和Wingdings。

Microsoft Publisher 2000 SR-1的許可用戶在2001年中到2002年可以單獨下載Arial Unicode MS。微軟在Microsoft Publisher 2002自動捆綁之後就不能免費下載了。

視頻

Arial Unicode MS 相關視頻

(非)襯線字體的那些事

參考文獻

  1. arial unicode ms字體 ,站長素材,2012-5-28
  2. 所有TrueType字體(.ttf字體) ,找字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