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pril (一首由歌手林子祥演唱的歌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pril》由歌手林子祥演唱。

歌曲歌詞

Baby is mellow   Soft as the sky   Bells they won't bellow   Don't ask me why   Fast as the sunrise   Cold as her dark eyes   April will never be the same   The sun it ain't shining   Closing my eyes   Days are spent pining   Don't ask me why   Can't let this heart die From saying one goodbye   April will never be the same   Wait until the moring comes through   Fast becoming dawn   See a reflection only of you   It's dawn but she's gone   Cause baby was mellow   Soft as the sky   Bells they won't bellow   I'll tell you why   Gone is the sunrise   Gone are her dark eyes   But april will always come again

基本信息

[1]

中文名 林子祥

外文名 George Lam

別 名 阿Lam、歌隱

國 籍 中國

民 族 漢族

出生地 中國香港

出生日期 1947年10月12日

星 座 天秤座

血 型 A型

身 高 176 cm 畢業院校多佛學院

職 業 歌手、音樂人、演員

籍 貫 廣東省江門市新會區

林子祥曾就讀於德信學校、拔萃男書院及英國多佛學院,學生時期就有組織過樂隊。

代表作品

男兒當自強、長路漫漫伴你闖、真的漢子、選擇、成吉思汗、最愛是誰、分分鐘需要你、在水中央、誰能明白我、每一個晚上、生命之曲、數字人生、莫再悲、千億個夜晚、十分十二寸

主要成就

香港電台中文歌曲龍虎榜冠軍

CASH音樂成就大獎

金針獎(香港樂壇最高榮譽)

第三屆十大中文金曲金曲獎

第38屆十大中文金曲名人堂獎

演藝經歷

1975年,林子祥返港加入玉石樂隊,成員有威利、大AL、小AL等

1976年推出首張英文專輯《George Lam Series 1: Lam》 。

1978年推出個人第一張粵語專輯《各師各法》

1980年憑藉《在水中央》《分分鐘需要你》兩首歌曲在第三屆十大中文金曲頒獎音樂會獲兩個金曲獎而走紅

1981年在香港舉行第一次個人演唱會「林子祥Show」

1983年憑藉電影《投奔怒海》獲得第二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提名。

[2]

1984年發行專輯《林子祥創作歌集》。

1985年發行串燒單曲《十分十二寸》

1988年發行的歌曲《真的漢子》獲得十大中文金曲獎

1990年推出全原創英文專輯《Lessons》 。

1991年演唱電影《黃飛鴻》主題曲《男兒當自強》

1992年與葉倩文合唱歌曲《選擇》,演唱電影《武狀元蘇乞兒》插曲《長路漫漫伴你闖》《長路漫漫任我闖》

1994年獲得香港樂壇最高榮譽金針獎。

1995年舉辦「林子祥寄廿載情演唱會」。

2002年舉辦「港樂·林子祥」演唱會

2003年獲得CASH音樂成就大獎 。

2005年舉辦「子有祥情」演唱會。

2010年-2011年推出粵語發燒專輯《Lamusique》 《Lamusique Vintage 2011》 。

2013年創作並演唱電視劇《衝上雲霄Ⅱ》的主題曲《衝上雲霄》 。

2015年推出單曲《粵唱越響》。

2016年獲得第38屆十大中文金曲名人堂獎。

2016年2月3日,推出40周年精選集《最愛 40 - Beloved 40》。4月8日,與葉倩文在《我是歌手第四季》總決賽幫幫唱環節擔任李克勤的幫幫唱嘉賓,演唱歌曲《左林右莉走一回》。同年,獲得第38屆十大中文金曲名人堂獎 。

2017年7月29日,在廣州國際體育演藝中心舉辦「林子祥40周年世界巡迴演唱會」廣州站

2018年8月17日,出演的動作電影《歐洲攻略》上映

2021年9月19日,參加東方衛視代際潮音綜藝節目《中國夢之聲·我們的歌第三季》。9月21日,參加「灣區升明月」2021大灣區中秋電影音樂晚會,演唱歌曲《敢愛敢做》

個人生活

林子祥的前妻吳正元是林子祥的伯樂,林子祥對外公開地表示:「我實在是太愛吳正元了,如果沒有她,我就什麼都沒有!」1980年林子祥與任職華納唱片公司香港區總經理的吳正元結婚,育有一子(林德信)一女(林德懿)。林子祥與吳正元夫妻只是維持了十多年的婚姻關係。1995年林子祥與吳正元正式離婚,吳正元辭去唱片公司高職,與子女移居三藩市。 1983年林子祥與葉倩文合唱《重逢》而認識。1992年合作了情歌《選擇》之後,兩人日久生情。1996年7月17日,林子祥與葉倩文在溫哥華結婚。隨後林子祥與葉倩文移居加拿大,過半退休式生活。 2012年9月,葉倩文在香港紅磡體育館開演唱會,林子祥和兒子林德信上台做嘉賓。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