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pplet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pplet

Applet是採用Java編程語言編寫的小應用程序,該程序可以包含在 HTML(標準通用標記語言的一個應用)頁中,與在頁中包含圖像的方式大致相同。

簡介

當用戶訪問這樣的網頁時,Applet被下載到用戶的計算機上執行,但前提是用戶使用的是支持Java的網絡瀏覽器。由於Applet是在用戶的計算機上執行的,所以它的執行速度不受網絡帶寬或者Modem存取速度的限制,用戶可以更好地欣賞網頁上Applet產生的多媒體效果。在Java Applet中,可以實現圖形繪製,字體和顏色控制,動畫和聲音的插入,人機交互及網絡交流等功能。 Applet還提供了名為抽象窗口工具箱(Abstract Window Toolkit, AWT)的窗口環境開發工具。 AWT利用用戶計算機的GUI元素,可以建立標準的圖形用戶界面,如窗口、按鈕、滾動條等等。目前,在網絡上有非常多的Applet範例來生動地展現這些功能,讀者可以去調閱相應的網頁以觀看它們的效果。Applet 小應用程序的實現主要依靠java.applet包中的Applet類。與一般的應用程序不同,Applet應用程序必須嵌入在HTML頁面中,才能得到解釋執行;同時Applet可以從Web頁面中獲得參數,並和Web頁面進行交互

評價

這個方法主要是為Applet的正常運行做一些初始化工作。當一個Applet被系統調用時,系統首先調用的就是該方法。通常可以在該方法中完成從網頁向Applet傳遞參數,添加用戶界面的基本組件等操作系統在調用完init()方法之後,將自動調用start()方法。而且,每當用戶離開包含該Applet的主頁後又再返回時,系統又會再執行一遍start()方法。這就意味着start()方法可以被多次執行,而不像init()方法。因此,可把只希望執行一遍的代碼放在init()方法中。可以在start()方法中開始一個線程,如繼續一個動畫、聲音等這個方法在用戶離開Applet所在頁面時執行,因此,它也是可以被多次執行的。它使你可以在用戶並不注意Applet的時候,停止一些耗用系統資源的工作以免影響系統的運行速度,且並不需要人為地去調用該方法。如果Applet中不包含動畫、聲音等程序,通常也不必實現該方法與對象的finalize()方法不同,Java在瀏覽器關閉的時候才調用該方法。Applet是嵌在HTML文件中的,所以destroty()方法不關心何時Applet被關閉,它在瀏覽器關閉的時候自動執行。在destroy()方法中一般可以要求收回占用的非內存獨立資源。(如果在Applet仍在運行時瀏覽器被關閉,系統將先執行stop()方法,再執行destroy()方法。有關參數說明。[1]

參考文獻

  1. Applet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