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ls冰桶挑戰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ls冰桶挑戰賽

來自 虎撲體育網 的圖片

Als冰桶挑戰賽全稱為「ALS冰桶挑戰賽」(ALS Ice Bucket Challenge),要求參與者在網絡上發布自己被冰水澆遍全身的視頻內容,然後該參與者便可以要求其他人來參與這一活動。

活動規定,被邀請者要麼在24小時內接受挑戰,要麼就選擇為對抗「肌肉萎縮性側索硬化症」捐出100美元。該活動旨在是讓更多人知道被稱為漸凍人的罕見疾病,同時也達到募款幫助治療的目的。[1]

目前「ALS冰桶挑戰賽」在全美科技界大佬、職業運動員中風靡。2014年8月,該挑戰蔓延至中國互聯網圈。

2014年8月18日下午13:30,奇虎360CEO周鴻禕接受ALS冰桶挑戰,將混合了冰塊的冷水傾頭而倒,同時點名騰訊馬化騰繼續接受挑戰。

活動簡介

冰桶挑戰這項活動發源于波士頓學院的著名棒球運動員皮特-弗雷茨(Pete Frates)的朋友和親戚,現今他正與ALS疾病抗爭。這個活動旨在讓人們了解,並體會被稱為「漸凍人」的罕見病人,同時募款治病。

而眾多挑戰者中最為特殊的莫過於美國的大衛-庫爾特-麥克萊恩,他是第一位嘗試「冰桶挑戰」的ALS患者。

活動規則

「冰桶挑戰賽」(ice bucket challenge),這個活動要求參與者在網絡上發布自己被冰水澆遍全身的視頻內容,然後該參與者便可以要求其他人來參與這一活動。

活動規定,被邀請者要麼在24小時內接受挑戰,要麼就選擇為對抗「肌肉萎縮性側索硬化症」捐出100美元。公益協會捐款。這麼做的目的是讓更多人知道被稱為漸凍人的罕見疾病,同時也達到募款的目的。

參與情況

國外情況

在2014年炎熱的夏天,一桶冰水當頭倒下,微軟的比爾蓋茨、Facebook的扎克伯格跟桑德博格、亞馬遜的貝索斯、蘋果的庫克全都不惜濕身入鏡,這些硅谷的科技人,飛蛾撲火似地犧牲演出,其實全為了慈善。

納德拉是被前美國職業橄欖球聯盟(NFL)球員史蒂夫-格里森(Steve Gleason)在Twitter上「點名」參加這一挑戰的。而在納德拉完成了這一挑戰後,他也選擇繼續將這一傳統延續下去,並在Twitter上點名亞馬遜CEO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和谷歌(微博)聯合創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參與這一活動。

美國總統奧巴馬宣布自己選擇捐款而不是繼續傳遞,遭致批評。

當地時間2014年8月20日,美國前總統小布什在Facebook發布的視頻顯示他接受冰桶挑戰,雖然他幽默的說「潑冰水不符合總統的風格,我還是給你們寫一張支票吧。」 他的妻子勞拉卻突然將一桶冰水潑下。隨後他點名下一個挑戰對象為克林頓。他表示,19日是克林頓的生日,我送給他的生日禮物就是一桶冰水。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