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lluaudia procera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lluaudia procera
圖片來自 smgrowers.com


Alluaudia procera 一種不尋常的直立肉質灌木,具有成對的 1/2 英寸長的圓形肉質葉子和灰色刺,沿著大部分不分枝且大部分直立、粗壯、灰白色的莖發芽 - 有些莖偶爾會分叉 向上彎曲之前的下垂方向,大型老植物的下部莖可以是光滑的並且沒有刺。 葉子和刺沿著縱向線交替,在靠近尖端的地方,線之間有淺通道,但在較老的莖上,通道平坦地展開,因此葉子和刺的線間隔更寬。 栽培中的植物可以開花,但很少見,在枝條尖端開放的聚繖花序中開出微小的雄性或雌性(植物是雌雄異體)黃綠色的花朵,很有趣,但不是特別有吸引力。[1]

植物簡介

學名 Alluaudia procera
中文名
  • 類別: 多肉植物
  • 科: 迪迪雷科
  • 產地:馬達加斯加
  • 花色:白色
  • 開花時間:不常見
  • 高度:15-25英尺
  • 寬度:4-6英尺
  • 曝光:全日照
  • 灌溉(H2O 信息):需水量低
  • 冬季抗寒性:20-25° F
  • Alluaudia procera在充足的陽光下種植在排水良好的土壤中,並定期或偶爾澆水,僅在植物長葉時澆水。 在我們的氣候下,這種植物在冬季落葉,儘管在其自然棲息地,這種植物是乾旱落葉的。 建議將植物放在較小的盆中,以防止土壤過度飽和,尤其是在沒有葉子且天氣涼爽的冬季。 在 2007 年 1 月的一周裡,我們的收藏中的植物在多次低至 25°F 的寒冷夜晚中都沒有受到損壞。 沙漠動物園和植物園收藏了大量馬達加斯加植物,他們指出,雖然較年輕的植物更容易受到影響,但較老的 Alluaudia procera 標本較粗的莖可以承受 20°F 的溫度而不受損害。 在美國通常被稱為馬達加斯加 Ocotillo,在很多方面它確實類似於北美馬鞭或 Ocotillo (Fouquieria splendens),但相似之處是由於趨同進化,因為這兩種植物甚至沒有遠程關係。 Alluaudia 屬於 Didiereaceae 科,是馬達加斯加和非洲特有的石竹目科,而 Fouquieria 屬於 Fouquieriaceae 科,是北美洲特有的科,屬於埃里卡目 (Ericales)。 Alluaudia procera 的原生棲息地是馬達加斯加西南部的多刺灌木叢森林,在那裡它通常被稱為「fantshiholitra」,在馬達加斯加語中翻譯為「帶刺樹皮的樹」。 在其原生棲息地,這種植物可以達到 60 英尺高,但 25 英尺高的標本是加州花園中常見的最大標本之一。 對於任何乾燥的花園來說,它都是一種不尋常且有吸引力的補充,可以在容器中長期保存。 該植物在國際自然保護聯盟 (IUCN) 紅色名錄中的保護狀態為「近危」,這意味著雖然它目前不符合受威脅狀態,但在不久的將來可能會被視為瀕臨滅絕。 它也被列入《瀕危物種國際貿易公約》(CITES)附錄二。 我們的植物是從斯托克頓多肉收藏家愛麗絲·韋德霍弗 (Alice Waidhofer) 和聖巴巴拉植物種植者布魯斯·範·戴克 (Bruce Van Dyke) 收到的庫存中剪下的,在我們的第二張圖片中,他與他的高大(和開花的標本)合影。 本頁面顯示的有關 Alluaudia procera 的信息基於我們在圖書館中對該植物進行的研究以及可靠的在線資源。 我們還記錄了當它在我們的苗圃和其他花園中生長時我們對其進行的觀察,以及作物在我們苗圃的容器中的表現。 我們將採納從其他人那裡收到的評論,並歡迎任何可能有更多信息的人提供意見,特別是如果他們與我們分享的有關這種植物的信息有助於其他人種植它。

[2]

參考來源

  1. Alluaudia procera[1]
  2. Alluaudia procer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