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lice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lice

愛麗絲是《生化危機》電影系列的女主角,為電影原創角色,《生化危機》遊戲裡無該角色。她是保護傘公司高層馬庫斯博士的女兒艾麗西亞的克隆體(終章獨有設定),保護傘公司浣熊市地下試驗基地蜂巢的安保者,生化危機爆發後,與T-病毒相結合後進化,被稱作愛麗絲計劃,後來,儘管其體內的T病毒被中和失效,但她依舊解救了無數的人類。

簡介

是保護傘公司的浣熊市地下生化實驗室「蜂巢」的高級管理部門人員,為掩飾蜂巢的真實作用(研發生化武器)而與史班斯假扮夫妻。愛麗絲知道保護傘公司暗中進行生化武器研發的黑幕,並打算將這一黑幕揭露,於是她與馬特妹妹合作,充當馬特妹妹的線人打算幫她拿到T病毒和T病毒的解毒血清。結果史班斯暗中偷聽到兩人的對話並竊取了愛麗絲給馬特妹妹的情報,他搶先一步進入蜂巢,偷走了T病毒和解毒血清打算把它們買到黑市(T病毒在黑市上非常值錢),為了掩飾自己的偷竊行為於是他打碎了一支T病毒試管消滅證據,導致T病毒泄露。控制蜂巢的人工智能超級計算機「紅後」檢測到T病毒泄露後,為阻止病毒擴散出蜂巢,它立刻封鎖了整個蜂巢並殺死了其中所有的人,並釋放出昏睡氣體導致當時正在列車上逃離蜂巢的史班斯和在公館中洗澡的愛麗絲失憶。被T病毒感染的人死後變成喪屍。愛麗絲隨後和一位名叫馬特的冒牌警察一起被一支安全小隊帶入蜂巢關閉紅後,期間在列車上與史班斯相遇。關閉紅後後,被紅後封鎖的喪屍被釋放出來襲擊一行人,隊伍損失慘重,愛麗絲和史班斯也在一系列事件中恢復了記憶,史班斯逃到車站被舔食者殺死,最後只剩下愛麗絲和馬特逃出了蜂巢。回到公館後,他們被保護傘公司的實驗人員抓走實驗。由於馬特在逃跑過程中被舔食者所攻擊所以實驗人員決定讓馬特參加復仇女神計劃,愛麗絲參加愛麗絲計劃。

劇集評價

愛麗絲被注射了T病毒並經過了改造,她與T病毒高度融合而擁有了超強的體術和自愈能力,而馬特則進入了變異狀態成為了復仇女神。等愛麗絲醒來時發現自己在浣熊市內一個未知的實驗房間裡。此時由於保護傘公司為了查明蜂巢里發生了什麼事而打開了蜂巢,導致T病毒和喪屍從蜂巢里泄露出去擴散到了地面,浣熊市在一天時間內全部被感染,保護傘公司封鎖了整個城市並派遣部隊去對抗喪屍。逃出去的愛麗絲歷經千難萬險尋找到了吉爾,卡洛斯等倖存者。期間愛麗絲遭遇復仇女神,與裝備了重機槍和火箭筒的復仇女神交戰一番後被迫撤退。T病毒研發者阿西福特博士告知愛麗絲一行人:保護傘公司打算發射核彈摧毀浣熊市阻止T病毒蔓延,要求他們去學校救出他的女兒安琪拉,作為報答他會幫助他們逃出浣熊市。愛麗絲和吉爾在學校里救下了安琪拉,了解到安琪拉也是與T病毒高度融合的感染者,並從安琪拉那得知了T病毒的由來並得到了T病毒解毒血清。隨後保護傘公司為了探明復仇女神計劃和愛麗絲計劃哪個是人類進化的方向而讓愛麗絲和復仇女神肉搏,戰鬥中愛麗絲認出了復仇女神是馬特,對其傷心地道歉而喚醒馬特的良知,馬特隨後幫助愛麗絲一起對抗保護傘公司,卻不幸被保護傘公司墜落的直升機砸死。 [1]

參考文獻

  1. Alice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