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in't I flying like a bird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in't I flying like a bird》是鄭智化演唱的一首歌曲。

歌曲簡介

中文名稱:Ain't I flying like a bird

歌曲演唱:鄭智化

歌曲語言:普通話

歌曲歌詞

想欲講

毋知影啥物時陣則應當來講

想欲吼

毋知影啥物時陣則應當來吼

莫問莫問 我的前途

親像身軀予儂縛牢

想欲來走 毋知欲去佗

想欲飛 天哪遮爾烏

Ain't I flying like a bird

自由自在無煩惱

Ain't I flying like a bird

雲遊四海來佚陶

YEAH

莫問莫問 過去種種

親像淺水困蛟龍

想欲來走 毋知欲去佗

想欲飛 天哪遮爾烏

Ain't I flying like a bird

自由自在無煩惱

Ain't I flying like a bird

雲遊四海來佚陶

YEAH

證明我的存在

踮這個無情無義

吵來吵去 鬱卒的所在

敢着愛混混沌沌

變成一個無血無目屎的儂

Ain't I flying like a bird

自由自在無煩惱

Ain't I flying like a bird

雲遊四海來佚陶

Ain't I flying like a bird

歌手簡介

姓 名: 鄭智化

籍 貫: 台北

性 別: 男

出生地: 台北

身 高:171cm

體 重:63kg(2003)

所在地: 台北

血 型: O 星 座: 天蠍座

生 日 : 1961-11-14 職 業: 歌手

早年經歷

3歲 患小兒麻痹,至此他失去雙腿。3~6歲 一段與醫生、藥物持續抗斗的童年。愛上了畫畫,立志當畫家,第一張作品畫的是關公。7歲 在馬偕醫院接受手術矯治,終於可以撐拐杖走路。8歲 上小學,領到一張東圓國小一年八班的名牌。 9-14歲 小學六年出盡風頭,成績一直坐1望2,無數次美術、書法、作文比賽第一名,家中獎狀、獎品一大堆。看了太多的文學名著,最喜歡基督山伯爵。14-17歲 上了國中,迷上了存在主義,卡夫卡成了他一生中的偶像。17歲 因為討厭穿制服,背書包上學,決定進入台北工專土木工程科就讀。22歲 自台北工專畢業,進入工程公司工作,因為不習慣上班打卡的生活,決定離職。23歲 進入廣告公司,擔任copywriter一職,展開一連串廣告探險活動。25歲 發表第一首歌曲「開心女孩」,同時——開心洗髮精、芙麗思香浴乳、龍角散……等作品獲得熱烈迴響,從此在廣告界受到肯定。[1]

星路歷程

鄭智化最初從事廣告事業,憑藉一次吃飯時的靈感乍現,寫出了第一首歌曲《給開心女孩》。當這首歌成為廣告插曲讓人熟知時,這位殘疾青年立刻引起了點將唱片公司的主意,1987年,被時任點將唱片公司老闆的桂鳴玉羅致旗下。1988年發行首張個人專輯《老幺的故事》。1989年8月,鄭智化退出廣告界 。

1990年3月,發行專輯《單身逃亡》,這也是加入可登唱片公司後的第一張專輯[8] ;同年11月,推出專輯《墮落天使》。

1991年9月,鄭智化離開可登唱片公司,加盟飛碟唱片公司後推出專輯《年輕時代》。

1992年4月,發行專輯《私房歌》,其中的歌曲《水手》在華語歌壇獲廣為傳唱 ;10月8日,和台灣音樂人羅吉鎮合作成立音樂製作公司「拼盤音樂工坊」12月4日,發行專輯《星星點燈》。 1993年10月,推出專輯《落淚的戲子》。

1995年3月,發行也是第一張台語EP《煙斗阿兄》;4月,推出專輯《遊戲人間》。

1996年1月,配合同名電影的上映,推出第二張台語EP《麻將》,共收錄了台語歌曲和兩首純音樂作品

1998年,鄭智化簽約豐華唱片公司並在4月,發行專輯《夜未眠》;之後再發行第三張台語專輯《最後的夜都市》,這張演唱會專輯與《夜未眠》同步在4月推出,卻風格迥異

1999年1月,鄭智化與張鈺雅結婚之後,正式宣布退出歌壇,但他還會繼續從事歌曲創作、寫作、繪畫、廣告策劃等相關的工作,開始投入IT行業。

2001年11月19日,鄭智化在江蘇南京參加了江蘇綜藝頻道綜藝節目《非常周末》的錄製 ;12月7日,鄭智化在黑龍江哈爾濱參與錄製黑龍江電視台明星歌友會欄目《不見不散》。

2004年4月,鄭智化推出單曲《英雄之歌》,並且在駐馬店舉行的歌友會上進行現場演唱

2005年4月29日,鄭智化在河北邯鄲參加中央電視台的《中華情》晚會的演出;5月份,退出歌壇六年的鄭智化在北京簽約「斗室文化」,正式宣布復出[17] ;12月18日,鄭智化在北京展覽館劇場舉行了「鄭式影響」演唱會[4] 。

2006年,鄭智化推出了三首歌曲《飛鳥》、《我們之間》、《現在進行式》 ;11月,發行專輯《現在進行式》。

2007年1月12日,在網絡上發行第一張國語EP《飛鳥》;5月16日,鄭智化在浙江省杭州市參加浙江衛視訪談節目《太可樂了》;9月29日,鄭智化在北京市參加中央電視台綜藝節目《星光大道》的錄製。

2008年3月,鄭智化在台灣省台北市參加娛樂節目《超級偶像》的錄製 ;9月7日,在北京市奧林匹克公園參加為北京殘奧會舉辦的「露天歌舞晚會」演唱《水手》《你的生日》《星星點燈》等歌曲 ;11月2日,鄭智化在湖南省長沙市擔任湖南電視台《三十年金曲大賞》第四場之《勵志之歌》的節目嘉賓。

2011年5月15日,鄭智化在山東參加山東衛視情義援助類欄目《驚喜!驚喜》的錄製,並與無腿歌手陳州演唱歌曲《水手》。

2014年10月19日,鄭智化在河南省體育館參加「一人一首成名曲」演唱會。

人物評價

鄭智化這個名字,代表了人文的意志、清醒的自我與透徹的真情。而對於許多在20世紀90年代初經歷少年時期的人而言,鄭智化是他們青春歲月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鄭智化年少世界觀形成與情感初萌時期的一個文化符號——他的作品中的叛逆、傷感、灰色、自我以及抗爭,都是少年人心事的寄託與情緒的出口。或許如作家卡夫卡一樣,鄭智化始終跟社會與制度保持着批判關係,而社會與制度對人的壓抑和扭曲,使他苦悶但又堅挺。而在繁複的人文主題之外,鄭智化還難能可貴地保持着情感的投救,也正因此,鄭智化真的是兼具了冷冽的疏離與暖人的光芒。(騰訊網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