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TI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TI

ATi(Array Technology Industry)是世界著名的顯示芯片生產商,和NVIDIA齊名。在1985年至2006年之間是全球重要的顯示芯片公司,總部設在加拿大安大略省萬錦,2006年被美國AMD公司以54億美元的巨資收購後成為AMD的一部分。ATi在美洲、歐洲和亞洲等地曾擁有超過3,700名員工,營業額為22億美元,是一家專門設計與銷售適用於個人電腦的顯示卡、圖形處理器、芯片組、機頂盒、數字電視、電子遊戲機和手提式設備等的無廠半導體公司。

簡介

ATI的創始人,時任CEO的何國源(Kwok Yuen Ho)1950齣生於一個曾經富裕的新會家庭,隨即離開中國大陸。他人生的一大轉機是在1974年畢業於台灣成功大學,獲得了電子工程學士學位。而後他曾就職於數據控制系統、飛利浦電子和國家半導體公司,再後來就任王氏電子有限公司總經理,那是一家PC製造及組裝工廠。1984年,何國源移民加拿大。不太走運的是儘管他擁有10年的工作經驗和電子工程學位,但仍然難以找到一個和他在香港相匹配的工作崗位。不過,何國源並不是求職市場上唯一的失敗者。1985年,他和另外兩個香港移民,Benny Lau(產品開發副總裁,已退休)和LEE KA LAU(劉理凱,策略計劃副總裁),共同創建了他們自己的公司,也就是大名鼎鼎的Array Technology Industry。在2006年7月24日,ATI被AMD公司以54億美元巨資收購。作為旗下繪圖卡業務的子品牌。直到2010年8月,在發布Radeon HD 6000系列顯卡的同時,AMD宣布放棄ATI品牌。

評價

作為公司的核心業務,AMD-ATI公司以其在PC平台的頂尖技術,為PC和工作站用戶提供頂級的圖形性能。 採用最先進半導體製造技術,AMD-ATI公司生產的Radeon系列圖形處理器將給PC用戶帶來頂級的視覺體驗。 AMD-ATI公司專為移動產品生產的Mobility Radeon圖形處理器,於09年在筆記本電腦市場已經占據了半數以上的份額達到了57%的移動顯卡份額,這款圖形處理器能在不降低機器性能、處理能力和移動性情況下,提供更多激動人心的特性。2010年二季度AMD-ATI GPU綜合市場份額超越NVIDIA將集成顯卡也計算在內,Intel仍然是「圖形芯片」領域的霸主,二季度份額為54.3%,排在其後的是AMD 24.5%以及NVIDIA 19.8%。這一排名也同樣體現了AMD/NVIDIA兩家位置的轉換。如果只算獨立顯卡份額的話,2010年二季度AMD在獨立顯卡市場的份額為51%,剛剛好超過NVIDIA的49%。僅僅是這2%的差距,卻完成了市場占有率一二名的的質變轉換。(主要受到NVIDIA費米架構設計的產品因理論設計超出現有生產技術而導致的良品率問題從而致使供貨不足的影響)要知道,在一年以前NVIDIA的份額依然領先於AMD-ATI,當然也算不上是壟斷。PC市場在使用圖形芯片時並非一成不變,使AMD和Nvidia份額不定。這次AMD份額占上風,下季度或下年Nvidia就可能占上風,但相對於Intel在CPU領域強勢壟斷、壓制AMD的情況來比較,AMD-ATI與Nvidia之間的較量算是一面倒。 [1]

參考文獻

  1. ATI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