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J3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J3

Air Jordan 3是耐克喬丹系列的第三款正代籃球鞋,誕生於1987年,以鞋面上大量的爆裂紋而著稱。

簡介

研發Air Jordan 3的時候,nike內部出了大事。當時AirJordan系列的首席設計師皮特-莫爾和代表nike與簽約的斯特拉塞突然宣布辭職,他們準備另立門戶,建立一個名為「范-格拉克」的公司,全力打造一個只屬於喬丹的品牌。而且他們又設計了一款喬丹鞋,準備重新為喬丹打造一個全新的系列。對nike來說,這的確是一個難纏的對手,因為他們和喬丹的關係太親密了。斯特拉塞是喬丹非常尊重的人,而皮特的設計天賦也是喬丹比較佩服。喬丹的經紀人大衛-法爾克已經收到了范-格拉克公司的規劃報告。范-格拉克公司希望成為喬丹的全職代表,不僅在球鞋方面,還將代理喬丹其他產品的開發和銷售。對於當時的喬丹來說,將所有的商品研發都承包出去絕對是一筆划算的買賣。范-格拉克公司和nike公司之間爭奪喬丹的戰鬥,被業內比喻成「商界第三次世界大戰」。如果Air Jordan3無法取得突破性進展,不排除喬丹和nike一拍兩散的可能性。

評價

哈特菲爾德擔任Air Jordan3的設計師,有點趕鴨子上架的味道。莫爾辭職前一個星期,給哈特菲爾德打了個電話,說:「汀克,你來研發喬丹三代吧。」一周後,他就交辭呈走人了。換了別人,一下子攬下這麼大任務,非懵了不可,可哈特菲爾德還真是不含糊,很快他就想出了應對方法:從喬丹身上找Air Jordan 3的設計靈感。前兩代Air Jordan設計和開發基本上是nike公司獨立完成的,喬丹的個人意見摻加得不多。Air Jordan 1相當於Air Force1的「色彩升級版」,Air Jordan2則是在意大利設計完成的。邁克爾就算是想參與也是沒有可能的。哈特菲爾德則不然,他邀請喬丹參與球鞋開發,讓喬丹從一個設計師的角度去構思這款球鞋。結果,收穫頗豐。比如,Air Jordan前兩代球鞋都是高幫的,喬丹提出Air Jordan3可以略微降低鞋幫高度,在保證穩定性的同時又能提升靈活性。另外在研發過程中,兩個人都對一種仿大象皮的材料很感興趣,這就是後來名聲大噪的「爆裂紋」······ [1]

參考文獻

  1. AJ3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