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級防火保溫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級防火保溫板

A級防火保溫板是由粘結層、保溫裝飾成品板、錨固件、密封材料等組成。北京華金盛科技有限公司不僅適用於新建築的外牆保溫與裝飾,也適用於舊建築的節能和裝飾改造;既適用於各類公共建築,也適用於住宅建築的外牆外保溫;既適用於北方寒冷地區的建築,也適用於南方炎熱地區建築。

基本內容

中文名: A級防火保溫板 特點: 穩定性好、透氣性好等 用途: 外牆保溫與裝飾 組成: 粘結層、錨固件

A級防火保溫板產品介紹

A級防火保溫板,即防火等級達到A級阻燃效果的保溫隔熱材料,相比以往的保溫板,它的防火性能更好,是國家規定的高層建築必須使用的保溫材料。該產品是由粘結層、保溫裝飾成品板、錨固件、密封材料等組成。不僅適用於新建築的外牆保溫與裝飾,也適用於舊建築的節能和裝飾改造;既適用於各類公共建築,也適用於住宅建築的外牆外保溫;既適用於北方寒冷地區的建築,也適用於南方炎熱地區建築。

A級防火保溫板產品分類

常見的A級防火保溫板主要有以下幾類:岩棉板酚醛板發泡水泥發泡玻璃聚苯瓷化保溫板新型eps防火保溫板

A級防火保溫板性能對比

岩棉板、酚醛板、發泡水泥、發泡玻璃、新型eps保溫板都能達到A級阻燃的效果,但要單論防火性能,岩棉板的防火效果是最好的,但岩棉板吸水膨脹,極易破壞塗料和瓷磚,且材質較軟,承重能力差,價格上也沒什麼優勢,所以,岩棉板一直未能受到建築行業的青睞。

酚醛板導熱係數小,保溫節能隔音效果好,但其表面層易脫粉、粘貼困難、強度低、隱患大、價格高、不利於推廣。

發泡水泥/發泡玻璃材質較脆、不易於打錨固件、保溫效果不易控制、施工工藝新,人工費用很高。

新型eps防火保溫板質硬有一定韌性、強度高、容重小、可以粘貼瓷磚,工藝成熟、施工方便、人工費用低,保溫效果好、品質易受控制,且價格合理,低於酚醛板。

新型eps防火保溫板產品典型

FAE-A級防火蜂巢隔離保溫板是一種新型的eps防火保溫板,它是在傳統的模塑eps泡沫板的基礎上進行改良,從而達到A級阻燃效果的新型保溫隔熱材料。

FAE-A級防火蜂巢隔離保溫板產品特點 1、保溫隔熱節能效果好

FAE-A級防火蜂巢隔離保溫板延續了傳統EPS泡沫板導熱係數小,蓄熱係數大的優點,比市場上無機活性保溫砂漿、泡沫玻璃等保溫效果好。

2、安全、防火—A級阻燃型材料

FAE-A級防火蜂巢隔離保溫板克服了傳統EPS泡沫板易燃的缺點,安全性能非常高。完全達到公安部與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聯合下發的公通字[2009]46號文件所規定的保溫材料A級防火標準。

3、FAE-A級防火蜂巢隔離保溫板強度比岩棉、酚醛板高,不吸水、不脫落、易施工。

4、系統性能優越

FAE-A級防火蜂巢隔離保溫板是閉合且發泡的球狀分子結構,重量相對較輕,尺寸穩定性好,無毒,系統經耐候性實驗,即經過80次高溫-淋水循環和30次加熱-冷凍循環後,未出現飾面層起泡、空鼓和脫落現象,未產生滲水裂縫,抗衝擊性能面磚達到10J,抗衝擊性能塗料達到10J,性能優越。

5、工藝成熟

FAE-A級防火蜂巢隔離保溫板施工工藝與傳統的EPS板薄抹灰外牆外保溫系統施工工藝相同,施工工藝成熟,便於工人施工,且安全可靠,不會存在其他新型材料系統不穩定的缺陷。

6、性價比優越

FAE-A級防火蜂巢隔離保溫板保留了傳統EPS泡沫板的「導熱係數低、保溫效果好、工藝成熟」的優點,並且成本低廉,價格遠遠低於市場上同類A級阻燃型保溫材料,以普通材料的價格獲得A級阻燃的效果,性價比優越,市場前景廣闊。

FAE-A級防火蜂巢隔離保溫板產品構造 A級防火EPS保溫板薄抹灰外牆外保溫系統,是由RD-221粘結砂漿為粘結層、A級防火EPS保溫板為保溫層、RD-221抹面砂漿複合耐鹼網格布為保護層組成的外牆外保溫系統。

A級防火保溫板施工工藝

1、濕貼系統施工程序

牆體處理 粉刷層應平整、牢固、無空鼓、開裂現象。牆面平整,達到驗收標準

分格防線

背板塗抹粘結砂漿

粘貼節能裝飾板

用靠尺檢查平整度

勾縫

清潔表面

2、濕貼系統施工要點

基層牆面處理。

塗刷界面砂漿:均勻塗刷或機械噴塗

聚合物粘結砂配製:粘結砂漿:水=4.5:1(重量比)的比例加入水(參考比例)使用電動攪拌器充分交辦均勻,靜置5-10分鐘,再次攪拌即可使用,攪拌好的砂漿在2小時內用完,嚴禁將已凝固的砂漿再投入使用。

根據圖紙覆核尺寸、牆面放線:在牆面上彈保溫裝飾板安裝控制線。

粘貼節能裝飾板:板背塗抹粘結砂漿面積≥40%板背面積,塗好粘結砂漿的板應立即平粘到基層牆體,並在牆面上滑動就位,操作時應做到輕柔、均勻地擠壓,以保證粘貼到牆面的裝飾板表面平整度達到要求,並隨時用一根2.0m的靠尺進行整平度校正。

勾縫:先用保溫材料填縫,再用建築耐候密封膠或嵌縫膩子勾縫,建築耐候密封膠或嵌縫膩子最薄處不應小於3㎜厚,膠縫應勾成飽滿、密實、連續、均勻、無氣泡的凹形溝槽。

去保護膜、清潔表面:密封膠後勾縫膩子乾燥後掀掉保護膜,對板面進行清洗,並謹防劃傷板面。

驗收:去保護膜、清潔表面後,檢查版面平整、垂直和陰陽角方正。

A級防火保溫板發展前景

綜合常見的幾種A級防火保溫板的各項性能來看,岩棉板雖然防火性能極好,但在建築外牆外保溫系統中的發展可能性不大;酚醛板的材質優越,是最有前途的保溫材料,但其價格昂貴、且技術不成熟、強度低、隱患較大,不適於現今的推廣;而發泡水泥雖然價格極低,但保溫性能比較差,質地脆,人工費用高,隨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安全意識的加強,會逐步被淘汰;新型eps保溫板——FAE-A級防火蜂巢隔離保溫板導熱係數小、蓄熱係數大、工藝成熟、施工方便,最為符合國家提出的綠色、環保、節能標準。[1]

參考文獻

  1. A級防火保溫板百搜好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