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92黑玫瑰對黑玫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92黑玫瑰對黑玫瑰
圖片來自xuite

92黑玫瑰對黑玫瑰》是一部由劉鎮偉執導、編劇的香港喜劇片;該年香港電影總票房第15名,同時榮獲多項1993年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提名和獲獎。續集則為《黑玫瑰之義結金蘭》。[1]

劇情簡介

工作和感情極其不順利的兒童編劇黃蝴蝶(邵美琪 飾),欲自殺之時,卻被情侶誤作打劫;為歸還情侶逃走時遺下的財物,蝴蝶遂找好友周慧娟(毛舜筠 飾)同行,未料卻捲入一起毒品交易兼互相殘殺的案件。為免惹警方懷疑,蝴蝶恣意模仿俠盜黑玫瑰留下記號,結果卻引出黑玫瑰的真正傳人飄紅(馮寶寶 飾)和豔芬(黃韻詩 飾),將蝴蝶捉去;暗戀蝴蝶的呂奇(梁家輝 飾)警官前往相救,沒想到這對瘋癲姐妹錯認呂奇是當年的負心漢,引發出笑料百出的奇遇來……

創作背景

有次劉鎮偉、浮樂蓮等人聊天的時候,突然說起粵語片年代的一些經典人物,繼而發展出很多橋段,雖然是有點另類,聽起來奇奇怪怪的,但可有種懷舊的情懷在那,而且當時劉鎮偉對此也有興趣,所以一拍即合,他就用了技安的化名寫出《92黑玫瑰對黑玫瑰》的劇本。

創作過程

《黑玫瑰》的資金都是到處湊回來的,當時迎滔電影製作有限公司的經紀部總監就是陳善之親自跑到台灣找了一筆,起初劉鎮偉只寫劇本,最初的導演就是陳善之,後來變成劉鎮偉來拍到完,但『陳善之』的名字還是用下去了,所以出現了劉鎮偉化名陳善之拍片的烏龍事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