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918大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918大案》又名:《9.18大案偵破紀實》《九一八大案紀實》,監製:鄒慶芳、閻世穎,編劇:李功達,導演:陳勝利[1],攝像:司兆明、喬保剛,製片人:劉曉航 主演:武和平王戍、沈航,918大案主演:武和平、胡安太、王 戎、沈 航、雷 丹、孫躍進。

劇情簡介

案發開封

1992年9月18日,雨,河南開封包公湖畔,開封博物館。上午8時30分,服務員馬海娟、崔巧玲像往常一樣,熟練地打開博物館明清宮廷用品展廳大門,準備迎接參觀者。但一進門,她們大驚失色,展廳內一片狼藉,幾個展櫃已空空如也。

8時31分,開封刑警支隊隊長張天增的對講機「嘟嘟」響了起來。「什麼事?」

「報告指揮中心,博物館明清宮廷用品展廳大量珍品被盜,請偵查人員速來現場!」

8時40分,張天增率偵技人員迅速抵達博物館,馬上展開勘查工作。

隨後開封市公安局局長武和平、主管刑偵工作的副局長胡安太,也從不同地點趕到現場。

經警方初步勘查,發現展廳中有8個展櫃被撬,69件珍貴文物被盜走,其中國家一級、二級文物59件。明代宣德年間青花纏枝蓮紋盤、明弘治年間黃釉瓷盤、明德化窯回紋三足爐、清雍正年間青花釉里紅折枝果紋扁瓶等4件一級文物是我國窯燒青花瓷器中的極品。按當時市場估價,失竊珍品總價超過億元。這是建國以來全國最大的文物盜竊案,也是繼「蒙娜麗莎」盜竊案後的世界第二大文物盜竊大案!

開封市立即成立了以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徐福潤和市公安局黨組書記吳國強為指揮員的偵破「9.18」特大文物盜竊案指揮部。全省公安以刑警支隊為主,從市區各公安分局直屬科室以及交警大隊、治安大隊等調集了200餘名精兵強將,各路偵查精英齊集一堂[2]

視頻

918大案 相關視頻

9.18大案紀實,一部案子偵破過程的電視劇
9.18大案紀實幕後-全劇都是在實地拍攝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