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9號太空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Space Station No.9》﹝すぺーすすてーしょんなんばーないん﹞是一部短篇科幻音樂動畫,由吉卜力工作室[1] 的子公司Studio Kajino與YAMAHA MUSIC COMMUNICATIONS製作。片長約為4分44秒。

《Space Station No.9》與另兩部短篇《可攜式機場》及《飛天都市計畫》為有劇情人物相關性的動畫三部曲。

劇情介紹

「space station No.9」是一部科幻短篇,時間設定在2060年。劇情引用許多隱晦抽象的概念,以代表未來的不確定性和未知。短片以太空站漂浮在地球外的情形為開始,在一陣閃光中,一輛未來車向着太空站飛駛,裡面坐着前篇作品《可攜式機場》裡登場的紅髮碧眼女生。

故事以倒敘方式表現,說明紅髮女生之前在服裝雜誌上,無意看見一位穿着妖嬌的模特兒,仿佛看見自己的倒影,便決定到9號太空站的服裝秀上與她見面。劇情回到飛行車上,紅髮女生開始駛入太空站內,到處都是超時空的建築物和擺設,紅髮女生一不留神,便與另外一架未來車碰撞,並在路上失控打轉。紅髮女生利用追蹤器,看見對方塗滿濃妝的臉龐,原來就是那位雜誌上的模特兒。紅髮女生便急急追了上去,在迂迴的道路追逐一陣後,紅髮女生到達服裝秀的大廈。

之後紅髮女生運用追蹤器掃描後,發現那位模特兒就站在台上,紅髮女生髮現那位模特兒就站在台上,正準備走秀。表演當兒,那模特兒看見漂浮的追蹤器,便突然坍縮成紅髮女生年少時的模樣,便與紅髮女生一同逃跑。

就在倆人逃跑時,紅髮女生不小心丟下了一隻戒指、而被一名外貌清秀的青年給撿到。

之後兩人在過程中融為一體,在電視熒幕上,紅髮女生看見擺脫華麗濃妝的自己,便乘坐未來車離開太空站。

抽象含義

劇情講敘大部分現代女性,被服裝潮流控制的無奈。潮流奴隸與日趨增,逐漸蛻變成社會疾病,短片便隱喻了這種危險。片尾的電視表現出那清純青春的女生形象,代表那才是女性最美麗的時刻,而不是用名牌潮流掩飾的那種虛假面具。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