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75路無軌電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75路無軌電車》是安徽少兒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意)賈尼·羅大里。

圖書簡介

《75路無軌電車(精)》是《國際安徒生獎大獎書系》繪本系列中的一冊,《75路無軌電車(精)》是依據世界著名兒童文學作家賈尼·羅大里作品《75路無軌電車》創作的圖畫書,描繪了看似平常的一天,時間突然停滯,75路無軌電車在未知作用力下,偏離了軌道,帶領乘客找到了一處世外桃源,享受了一個美好、閒適的上午,最後返回正常軌道的故事。

兒童繪本是兒童文學的一環,它的主要閱讀對象是學齡前後的幼兒。圖像是幼兒重要的閱讀工具[1],也是繪本最重要的組成部份。繪本的圖像除了要貼近兒童的世界,也必須重視美感呈現。好的繪本,每張圖像都會說話,圖與圖之間呈現獨特的敘事關係,兒童得以由直覺進入繪本的世界,自然流暢地聽故事。由於幼兒識字不多,不能獨立閱讀,所以繪本的文字,便須要大人代為閱讀,再說給小讀者聽。也就是說,繪本的文字並不是寫給小讀者看的,而是讓他們聽的[2]

作者簡介

賈尼·羅大里(Gianni Rodari),1920年生於意大利北部小城奧梅尼亞,1980年逝世於羅馬。他在1970年被授予有「小諾貝爾獎」美譽的國際安徒生獎,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兒童文學作家之一。羅大里曾做過小學教師,後來又長期從事新聞記者工作。他文字功底深厚,又深諳兒童心理,非常喜歡且善於給孩子們講故事,秉着這份才華與熱情,他逐漸走上了兒童文學的創作之路。羅大里一生大約創作出版了三十多部優秀的作品,如《洋蔥頭歷險記》《假話國曆險記》《電話里的童話》《藍箭》,以及許多童謠集。這些作品不僅在意大利受到各年齡段讀者的喜愛和追捧,還被翻譯成五十多種文字,在世界各地廣為流傳。這些充滿奇思妙想的作品,以淺顯易懂、詼諧幽默、發人深省等引人入勝的特質,感動了一代又一代的讀者。羅大里對世界兒童文學界的影響至今未曾減退。他的著作陪伴着全世界無數的孩子一起成長,持續地帶給他們歡笑與啟迪。

視頻

75路無軌電車 相關視頻

2017安徽少年兒童出版社社情簡介
曬曬2018潛力爆款書:安徽少年兒童出版社

參考文獻

  1. 繪本才是父母送給孩子最好的禮物 ,搜狐,2015-11-24
  2. 繪本知識全知道 ,搜狐,2020-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