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737夜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737夜市
圖片來自 必玩台灣10000個景點

737夜市[1]位於台北內湖區內湖路一段737巷50弄及51弄、內湖路一段737巷、內湖路一段單號側所圍成之範圍,短短一條巷子,可以說是臥虎藏龍,各式各樣的小吃這裡都吃得到,有肉圓臭豆腐、黑輪、鹽酥雞、車輪餅等,其中人氣爆表的豬血糕[2]最受矚目,還有附近的小籠包蒸餃專賣店也是令人為之瘋狂的排隊攤位!

大部分人對內湖的第一印象多是科技園區、辦公商業大樓林立,如果再往下問:「內湖的美食聚集地在哪?」一時間可能想不出答案。不過只要在內湖走跳過一段時間的人都知道,捷運港墘站旁就有一處聚集了眾多人氣美味的寶地——737巷!

簡介

內湖737商圈剛開始是以早市為主,也就是麗山市場,隨著市場發展與鄰近住宅區、學校興起,人潮逐漸湧入,攤販也開始進駐於此,漸漸地在傍晚時分形成了夜市,各種獨具特色且多元變化的美食,滿足著在地居民與遊子們的五臟廟,打造出內湖737美食商圈的面貌。

此商圈亦鄰近著名的歐式風格的湖光教會臺北花卉市場、風光明魅的大碑湖[3],活力十足的內湖運動中心及西湖圖書館,加上已經通車的內湖捷運港漧站,更讓此商圈充滿魅力與驚喜。

主廚小籠包|內湖737巷人氣小籠包&
蒸餃/內湖737排隊美食宵夜推薦/
台北內湖區捷運港墘站(附價目表)
圖片來自 nini.life

鄰近學區

內湖國小、麗山國小與麗山國中,麗山國中為當地明星學校,深受家長喜愛。

小吃介紹

「豬大郎豬血糕」 豬大郎豬血糕最大的特色是,熱蒸後的豬血糕咬下軟綿,能吃到米粒的紮實感,再沾上花生粉及特製的神祕沾醬,每支都超有份量,飽足感滿點!
「真味肉圓」 肉圓是以清蒸的手法製作,表皮軟綿,內餡包有調味過的豬絞肉及筍絲等口感純樸又扎實,而上頭淋有店家特製的醬油膏甜鹹滋味,再佐以紅醬及少許蒜泥,是屬道地的屏東肉圓口味。
「天下第一辣鹽水雞」 天下第一辣的鹽水雞多半使用蛋雞,肉質較為扎實,相當適合做成鹽水雞,偏硬偏脆的口感得加上辛香料,再加入胡椒、鹽滷,口味夠重才對味,雞肉上頭加有大把加入蒜末、青蔥、辣椒、胡椒粉與鹽滷,口味濃烈而強勁,超級過癮。

大眾運輸

【公車】搭乘287、21、紅2、222、652、藍26、247、紅3至「西湖圖書館站」即可抵達。
【捷運】搭乘文湖線至「港墘站」1號出口後,步行5分鐘即可抵達。

參考來源

  1. 737夜市,setn三立新聞網,2019-06-28 12:00
  2. 豬血糕,太報,2018-08-13
  3. 大碑湖,隨意窩xuite,2008-02-09 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