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666魔鬼復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666魔鬼復活》是由林偉倫執導,邱淑貞甄子丹吳鎮宇、黃子華、苑瓊丹等參演的一部驚悚片[1]

影片講述了重案組巫鐵男警官於街頭與挾持小孩之悍匪槍戰的故事

劇情簡介

影片從一開始就瀰漫着陰暗奇異扭曲飄渺的末世紀氣氛。投訴科女警陳守正一直在做一個可怕的夢,夢中她看見一位女子被剖心慘死在倒置的十字架上。隨後在一次偶然遭遇的追捕悍匪過程中,從未開過槍的她得到一種神奇力量,奇蹟般地擊斃了悍匪。而隨後陳守正亦看到噩夢中的可怕景象——倒轉十字架上的剖心女屍。

巫鐵男警官負責調查此案。所有的現場證據,從女屍身上代表榮耀智慧等七個血寫的符號到荊棘花冠和倒轉的十字架,都表示着這是一起與邪教有關的犯罪。 而守正因自身的宗教知識亦被邀請加入專案小組。猶大為傳說中魔鬼的使者,徘徊塵世紅艷中,為他的魔王主人尋找親生女兒。亦是一系列殘酷案件的元兇。警方派出三名女警設下陷阱引誘猶大上鈎,但是計劃失敗, 而女警leon更殉職身亡。守正迷亂恍惚的意識中時時飄忽着失蹤多年的父親的身影。同時亦發現猶大出現在她的身邊,向她發出魔界召喚。鐵男奉命保護守正,而猶大以魔鬼使者身份現身於繁華浮世,擁有超自然能力,縱然是冷靜睿智、身手卓絕的高級警官, 作為人類,如何與魔鬼的使者對抗呢[2]

影片評價

甄子丹在該片中的角色雖然還是警察,但是無論在外表和性格上都較以往的形象有所突破。巫鐵男性格基本比較內向陰鬱,喜怒不形於色,常常面無表情。該片中唯一可以看到的衝動場面,就是在他審問猶大時,三番四次被猶大觸及封禁在心靈深處最傷痛之處,多次警告無效,忍無可忍,方自狂怒出手。比較甄子丹以往塑造的火爆警察角色,鐵男應該算是涵養最好的一個。而與其性格相呼應的外表,短短的小平頭,一副大得不成比例的黑框眼鏡,儘管在很大程度上遮去了本身精緻完美的面部線條,但是給人物形象的塑造帶來一種不穩定的平衡感。 他銳利如電鋒芒逼人的眼光隱藏在透明鏡片之後,不知道何時會突破鏡片阻隔直接刺入對手內心。這種形象雖然與青春俊俏無緣,然而成熟冷靜,酷絕人寰,別有另類帥氣風致。廣義來看, 巫鐵男這個角色外表與性格,和該片陰沉暗淡, 表面冷漠詭異實際上卻危機深藏的主旨亦相吻合。

視頻

666魔鬼復活 相關視頻

【奧雷】經典恐怖片《666魔鬼復活》講解
分分鐘看完經典恐怖片《666魔鬼復活》

參考文獻

  1. 一文熟知67種電影類型!,搜狐,2020-09-22
  2. 《666魔鬼復活》劇情簡介,美文網,2016-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