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611型柴油動車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611型柴油動車組德國鐵路股份公司使用的柴油動車組車型之一,由Adtranz公司設計製造。611型柴油動車組是在610型柴油動車組基礎上開發而成的動力分散擺式柴油動車組,採用MTU柴油機、福伊特液力傳動裝置、「Neicontrol-E」傾擺系統[1]

技術特點

611型柴油動車組的編組形式為兩節一組,由兩節設有司機室的動車車廂組成。兩節車廂之間採用密接式車鈎連接,列車兩端車鈎採用德國標準的沙庫自動車鈎(Scharfenberg),可讓多組列車重聯運行。列車採用動力分散式布置,柴油動車組的動力系統、制動系統、油箱、水箱等設備全部置於車體底部。

每節車廂裝用一台12氣缸、水冷式的MTU 12 V 183 TD 13型臥式柴油機,柴油機輸出的扭矩通過萬向軸、液力傳動箱、車軸齒輪箱傳遞到車軸,驅動列車運行。

列車的傾擺系統採用了德國ESW公司(原屬AEG公司)的「Neicontrol-E」機電式主動傾擺控制系統,而非610型柴油動車組所採用的液壓式傾擺裝置(因擔心液壓油漏泄污染環境)。傾擺驅動裝置安裝在轉向架內,傾擺調節由一個交流電動機驅動,該系統使用設置於頭車上的加速度傳感器、車速傳感器、陀螺儀收集數據,經過微電腦計算後將傾擺指令傳送給機電作動器,通過搖枕與構架之間的簧間擺實現車體傾側。

本型車於1996年投入運行,但於1997年3月傾斜機制便出現問題,德國聯邦鐵路管理局(英語:Federal Railway Authority)下令停用本型車的傾斜機制並限速於 120 km/h ,直到1999年5月問題解決得到聯邦鐵路管理局認可為止。但到了2004年8月,本型車的後繼車612型再以超音波檢查輪軸時發現輪組有裂痕,故本型車的傾斜機制再度停用,過彎時速限降低,直到2006年有問題的輪組更換完畢為止。不過後來在2009年10月又發生問題結果又停用了傾斜機制。自2011年4月3日以後,611型再度啟用傾斜機制並行駛於Baden至Württemberg之間區間[2]

視頻

611型柴油動車組 相關視頻

為什麼動車組車頭有一個開口,究竟是幹什麼用的?現在才看懂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