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5G智能監控警察小助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5G智能監控警察小助手利用5G終端,使機器人與義警智慧調度系統進行對接,高效獲取數據。結合AI系統,制定輔助接待及報案和智能客服兩套系統。

如今部分派出所的警力有限,由群眾組成的義警給派出所的有效支撐,但同時帶來了義警調度問題。通過結合5G技術[1]和智慧調度系統,對派出所服務機器人的功能進行定製開發。

一、市場和需求分析

我國優秀的民警幹部所組成的基層派出所警察隊伍,為我們每一位的人民的出行帶來了一種由心而來的切實的安全感,然而警察隊伍有限的警力資源,仍不可避免無法全部的兼顧各處,杜絕違法不安全的事情發生,所以組織了一批由熱心市民組成的義務警員的隊伍,在城市的各個角落切實的安全的守護着我們每一位中國人民的人身財產安全。然而,這支拉起的民間隊伍,其人員管理,資源分配等問題仍存在着很大的漏洞,不能有效的解決問題,全國23個省,5個自治區, 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51個地區,660個市,374個縣級市, 1642個縣,845個市轄區,所組成的公安檢察隊伍是龐大而冗雜的,民警的工作是極其需要的而繁瑣的。

二、產品簡述

5G智能監控警察小助手通過與北斗系統的接軌,地面交通運輸網絡的信息交互,自身配備的公安系統,可對一些如打架鬥毆,喝酒鬧事等違法犯罪行為進行監控和判別,並實時對當地就近派出所發出警告,並進行高速運算合理安排當時當刻所需警力人員。運用IMT-2020的高可靠,低時延,大規模覆蓋等特點對各地區進行實時智能監控與判斷。

另外,還可實現輔助接待、辦事指引等10項輔助接待及報案功能和人機交互、智能容錯等10項智能客服功能。機器人義警融入義警指揮調度系統,利用5G低時延的特性,和10萬義警隊伍實現實時通話並能向領導匯報實時義警隊伍情況。

機器人還能在派出所辦事大廳提供法律諮詢,民生警務類專業知識問答,對群眾進行安全宣傳,消防宣傳。通過對機器人的訓練,義警掌握了公安出入境、禁毒、法制等領域專業知識庫,通過多模態的人機交互功能,機器人[2]可以在辦事大廳向群眾提供出入境業務、法制、禁毒等領域的專業知識諮詢,緩解派出所相關領域的工作壓力,有效釋放人力資源。

三.產品主要功能描述

5G智能監控警察小助手機器人通過與定位系統,交通網絡,公安系統的互聯,對街道,地區的智能監控,IMT-2020的全新影像技術,實現對犯罪嫌疑人的智能監控,判斷,從而對公安進行智能報警。此外,5G智能監控警察小助手機器人可以應用於日常事務處理中,進行輔助性的日常工作辦理,比如,義警調動,人員接待,對群眾進行安全宣傳,消防宣傳等。

通過機器人的訓練,義警掌握了公安出入境、禁毒、法制等領域專業知識庫,通過多模態的人機交互功能,機器人可以在辦事大廳向群眾提供出入境業務、法制、禁毒等領域的專業知識諮詢,緩解派出所相關領域的工作壓力,有效釋放人力資源。

四.技術實現

以NetRemoting技術,通過TCP/IP網絡協議,以C/S模式實現遠程監控。 NetRemoting是微軟.NetFramework中的一種網絡通信技術,在服務端和用戶端之間所操作的方法近乎相同,用戶端與服務端可以不必考慮使用的協議,即可軟件各個結構層之間進行快速高效的遠程對象訪問,達到實時控制的目的。

目前,廣泛使用的是基於最小二乘法的用戶坐標計算算法。該算法通過泰勒級數展開的方法將一組非線性的觀測方程轉換為線性方程,並利用最小二乘法對其進行求解,然後獲得用戶坐標。

採用通信技術將信息交互錄入5G智能監控警察小助手機器人,由其對義警調度,街面監測監控,傳達信息給就近地區派出所,運用各種算法,軟件高級語言編程,實現機器對相關執行命令的操作。

五.競品分析

本項課題是由個人想法提出,認真觀察分析生活,針對現實需要提出,也是現在目前各項基層單位迫切需要的,能大大緩解人力資源的緊張,也能實現對日常生活,對現實生活的密切監控,技術實現後可下放至基層各項使用,其使用基數和普遍性是非常龐大的。然而,缺點是思維架構太過龐大,其中所涉及到各項技術是非常複雜的,需要運用各項算法,還需要地面機器人與交通監控系統,北斗GPS定位系統實現信息交互,其中所涉及的財力,物力,人力是很龐大的,不僅如此,後期還需要專門的運行維護團隊進行監控。不過,要是真正投入實現,其所帶來的將會是一項新的社會革命,帶領我們進入一個全新的時代。

六.商業模式

5G智能監控警察小助手機器人可以批量化生產,對各個縣區的基層派出所進行配備,也可應用於相關的軍事領域。

此外,還可對5G智能監控警察小助手機器人命令操作進行調整,使其只進行一些日常的輔助功能。比如,日常無人汽車的監控,路面移動,就近交通網絡的監控;各個企業公司人員的資源分配,智能監控等;各個學校門口的智能警察,監測出入人員,監測人員行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