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518世界博物館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國際博物館日

來自網絡的圖片

518世界博物館日1977年國際博物館協會為促進全球博物館事業的健康發展,吸引全社會公眾對博物館事業的了解、參與和關注,創立了國際博物館日,並每年為國際博物館日確定活動主題。那麼國際博物館日是哪一天呢?歷屆世界博物館日的主題是什麼?[1]

1977年5月18日為第一個國際博物館日。中國博物館學會於1983年正式加入國際博物館協會,並成立了國際博物館協會中國國家委員會。每年5月18日在全國各省市區舉辦形式多樣的紀念活動。這一天世界各地博物館都將舉辦各種宣傳、紀念活動,慶祝自己的節日,讓更多的人了解博物館,更好地發揮博物館的社會功能。2022年主題是:博物館的力量

歷屆主題

1992年主題是:「博物館與環境」(Museums and Environment)。

1993年主題是:「博物館與土著人」(Museums and Indigenous Peoples)。

1994年主題是: 「走進博物館幕後」(Behind the Scenes in Museums)。

1995年主題是:「反應與責任」(Response and responsibility)。

1996年主題是: 「收集今天 為了明天」(Collecting today for tomorrow)。

1997年主題是:「與文物的非法販運和交易行為進行鬥爭」(The fight against illicit traffic of cultural property)。

1998年主題是:「與文物的非法販運和交易行為作鬥爭」。1999年主題是:「發現的快樂」(Pleasures of discovery)。

2000年主題是:「致力於社會和平與和睦的博物館」(Museums for Peace and Harmony in Society)。

2001年主題是:「博物館與建設社區」(Museums: building community)。

2002年主題是:「博物館與全球化」(Museums and Globalisation)。

2003年主題是:「博物館與朋友」(Museums and Friends)

2004年主題是:「博物館與無形遺產」。

2005年主題是:「博物館――溝通文化的橋樑 」。

2006年主題是:「博物館與青少年(Museums and Young)」

2007年主題是:「博物館和共同遺產」 "Museums and Universal Heritage"

2008年主題是:「博物館:促進社會變化的力量(Museums as agents of social change and development)

2009年主題是:「博物館與旅遊(Museum and tourism)」

2010年主題是:「博物館致力於社會和諧(Museums For Social Harmony)」

2011年主題是:「博物館與記憶(Museums and Memory)」

2012年主題是:「處於變革世界中的博物館:新挑戰、新啟示。 」

2013年主題是:「博物館(記憶+創造力)=社會變革」

2014年主題是:「博物館藏品架起溝通的橋樑(Museum Collections make connections)」

2015年主題是:「博物館致力於社會的可持續發展(Museums for a sustainable society)」

2016年主題是:「博物館與文化景觀(MuseumsandCulturalLandscapes)」

2017年主題是:「博物館與有爭議的歷史:博物館難以言說的歷史(Museums and contested histories: Saying the unspeakable in museums)」

2018年主題是:「超級連接的博物館:新方法、新公眾(Hyperconnected museums: New approaches, new publics)」

2019年主題是:作為文化中樞的博物館:傳統的未來

2020年主題是:致力於平等的博物館:多元和包容

2021年主題是:博物館的未來:恢復與重塑

2022年主題是:博物館的力量[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