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5級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5級風是一個科技名詞。

中國漢字的發展成為維繫中華民族歷史發展進步的一條生動鮮明的脈絡[1],各個歷史時期所形成的各種字體,有着各自鮮明的藝術特徵,如篆書[2]古樸典雅,隸書靜中有動,草書風馳電掣、結構緊湊,楷書工整秀麗,行書易識好寫,實用性強,字體多樣。

名詞解釋

蒲福風級中的5級風,又稱清風,指風速在8.0-10.7m/s,相當於29-38km/h。海上中浪漸高,波峰泛白沫,偶起浪花。陸地上有葉之小樹搖擺,內陸水面有小波。

蒲福風級

蒲福風級(Beaufort scale)是國際通用的風力等級,由英國人弗朗西斯·蒲福(Francis Beaufort)於1805年擬定,用以表示風強度等級。風力等級簡稱風級,是風強度(風力)的一種表示方法,故又稱「蒲福風力等級表」。它最初是根據風對地面物體或海面的影響大小分為0—12級, 共13個等級。1947年第12屆國際氣象台長會議上被正式承認。

1830年英國皇家海軍以蒲福氏風級為紀錄標準。1850年代起,一般航海亦使用蒲福氏風級,之後並且開始改以風杯式風速計測量風速。1923年風速計標準化,蒲福氏風級亦略為修改以方便氣象學使用。 至今航海上仍然有使用蒲福氏風級0至12級描述不同風速,但由於測風儀器能更準確地量出風速,不少西方國家已在海洋預報中棄用風級,改成以每5kt為一單位(英法是少數例外)。

三維動態頻譜

4~8級大風均能產生振幅較強、方向可測的次聲波,它們有許多5,8,10,12,15 min左右的短周期成分,同時也有30~65 min的長周期成分,每隔一段時間就出現從短周期到長周期連成一片的現象,風力越大,連接出現得越頻繁.大風的次聲波三維動態頻譜的強振幅平均值與風力級 數的大小有關,前者隨後者的增加而增大,根據風的次聲三維動態頻譜用得到的經驗公式可以估算出風力級數。

5級大風的次聲波三維動態頻譜的特點:

(1)有許多短周期成分,大都在1-8min左右;

(2)始終 有長周期成分,大部分都仍在30-65min;

(3)每隔更短的時間,便會出現從短周期到長周期連成一片(1-65min)的現象,而且短周期連成一片現象持續時間變長;

(4)由於5級大風P-t曲線上聲壓輻值變大,對應到三維動態頻譜上,出現最多的強振幅範圍基本上在30-40Pa;

(5)強振幅平均值約為33Pa。

風力發電

風力發電是以平均風速來衡量的,如果該地區年平均風速在7m/s以上,風向集中,而且大部分風速在3m/s至25m/s之間,可以考慮投資風力發電,假如非要以幾級風來衡量,應該是4-5級最適合。

5級風與垂釣

當風達到5級以上時對垂釣不利,細雨微風對垂釣有利(冬季里的雪雨寒風另當別論),由於雨水會給水體帶來空氣中豐富的氧氣,而微風又起着搗拌機的功效使水體溶氧充足,魚兒覓食積極。還有就是風向,風無論向什麼方向吹只要一日內風向不變,水體水域中的溶氧穩定魚就好釣,若一天中風向不停的改變着,水與空氣的對流也變化着(風能吹到的地方溶氧就充足反知次之),在垂釣中反應出來就是魚情時好時壞,若一天中風向不停的改變着,遇到這種天氣對垂釣也很不利。

事件發生

2015年4月1日,西安颳起5級風,豐禾路一小區外牆磚片掉落

「好大的風!」早上出門的市民不由得驚嘆,同時裹了裹衣服。大街上,風把樹葉、塑料袋吹的滿天飛,也把灰塵吹到了人的眼睛裡。陝西省專業氣象台高級工程師賀皓介紹,今天早上西安的風力達到了5級,這是由於冷空氣的抵達造成的。

5級風有多大?聽聽這個歌謠吧:一級輕煙隨風偏,二級風吹拂臉面 三級葉動紅旗展,四級枝搖飛紙片,五級帶葉小樹搖,六極舉傘步行難, 七級迎風走不便,八極風吹數枝段,九級屋頂飛瓦片,十級拔樹又倒屋 。也就是說,5級風會讓小樹搖擺起來,當然也會加劇人體感的寒意。

賀皓介紹,風是雨的前奏,今天下午雨水就會抵達西安,大家今天出門記得帶傘。

記者剛剛從陝西省氣象台了解到,省氣象台2015年今天10時發布大風藍色預警信號:榆林、西安、渭南部分地區已出現6級左右大風,預計未來24小時內榆林、延安、西安、渭南部分地方將受大風影響,平均風力可達6級以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