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5分鐘爆笑詩詞·李白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5分鐘爆笑詩詞·李白篇》,作 者: 歷史的囚徒 著,出版社: 湖南文藝出版社。

湖南文藝出版社(Hunan Literature and Art Publishing House)始建於1985年10月,是一家享譽海內外的專業性文藝圖書出版社。它出書特色鮮明,品種豐富,製作精美 , 主要涉及教材、音樂、文學[1]體育、青春讀物、旅遊文化和大眾生活類圖書,另有大型文學期刊[2]芙蓉》雜誌,是一家在學界、文壇、藝術院校和讀者中有着較高聲譽和良好影響的出版社

內容簡介

李白是誰?一個個性鮮明的人,一部行走的金句製造機。他愛四處漫遊、看景、寫詩、交友,是個瀟灑狂放的文學天才。富二代出身,娶了官三代,卻是個一輩子沒有官運的求職人。李白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他又過了怎樣傳奇的一生?

《5分鐘爆笑詩詞:李白篇》以生動的歷史故事、活潑幽默的筆觸,漫畫和文字結合的形式來講述詩仙李白的一生,在故事情境中解讀李白重要的詩歌創作。作者是985高校歷史學博士,擅長以生動的歷史故事為切入口,以現代的觀點解讀李白的生平和內心獨白,讓李白的詩在現代語境中重現。 比如,李白初見孟浩然便如同知己,老孟長須飄飄、一副仙風道骨的模樣,李白當即寫一首詩大膽示愛,「吾愛孟夫子,風流天下聞」,相當於說「我愛你喲,老孟」,二人結成了神仙般的友誼。當李白送別孟浩然去揚州時,又滿懷深情寫下著名的送別詩《送孟浩然之廣陵》。汪倫對李白而言,屬於不會寫詩的圈外群眾,但因李白《贈汪倫》一詩在歷史上留下了姓名。如何讓大唐知名藝術家、超級網紅,接受一介布衣的邀約?汪倫使用了一個妙計,把李白「騙」到涇縣……

全書既有趣又極具知識性,激發孩子對古詩詞的好奇心和求知慾,以李白的詩歌創作六大分類:尋仙詩、山水詩、飲酒詩、「劍詩」、懷古詩、「狂詩」,來引領讀者在會心一笑的同時細細品鑑。一本書閱盡李白的人生故事,5分鐘濃縮李白詩詞的精髓。

作者介紹

本名程義峰,畢業於武漢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獲文學學士學位,後以本科學歷直接跳考985高校,獲歷史學博士學位。現任華中科技大學新聞與信息傳播學院兼職教授。先後在新華社廣西分社、《三聯生活周刊》雜誌社、新華社北京分社等單位工作。他堅定認為,人的成功越來越取決於其雅趣、格局和情懷。曾經是新聞記者,如今是歷史作家,靠着「用新聞的方法書寫歷史」在競爭激烈的圖書市場殺出一條生路。他的書爆笑逗趣,老少通吃,善於揣摩古人心理,還原歷史現場,並運用獨特的幽默對話體「古人面對面」,打通了今人與古人之間溝通的脈絡,已出版作品《歷史的荷爾蒙》《5分鐘爆笑古人》等。他還曾參與央視綜合頻道文化創新節目《典籍里的中國》早期策劃,並貢獻「穿越時空,與古人對話」的核心創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