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40處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40處男
圖片來自xuite

40處男(中國大陸譯《四十歲的老處男》)是一部2005年上映的美國性喜劇電影,由賈德·阿帕托執導,他與史提夫·加維編劇。[1]

由史提夫·加維主演一名宅在家玩電子遊戲的四十歲處男,其他演員有凱薩琳·凱娜、保羅·活特、羅瑪尼·麥柯、薛夫·洛根伊莉莎白·班克絲萊絲莉·曼恩珍·林奇。本片是賈德·阿帕托的第一次執導電影。

劇情簡介

快40歲的安迪(史蒂夫·卡瑞爾飾)住在一間會讓無數小男孩們瘋狂的「夢幻」公寓裡,圍繞他的是大量的玩 具、齊全的漫畫書、整套整套完整的動作英雄模型、各式各樣的電子遊戲,有些收藏幾乎是別人夢寐以求的,而安迪本人人好、心好、態度好,還有一幫關係好到讓人羨慕的死黨。不過,安迪有個不太為人知的小秘密,那就是安迪還是個正兒八經的百分百處男。

安迪本人倒覺得這沒什麼大不了,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他那一群狐朋狗友在偶然發現這個對他們而言驚世駭俗的秘密之後,沒經過幾分鐘思考,便迅速達成決定,一定要幫安迪儘快找到女朋友。仔細思量一下,已經40歲的安迪條件算是不錯,還不說本人條件優秀,就說他在一家大型電子商店搞文員兼銷售的工作,應該也一點不難推銷出去。雖然自己心不甘情不願,不過已經被趕鴨子上架的安迪也只好聽從朋友們的安排。

可每一次,他們的安排都只會讓安迪對此更不屑一顧。這些小詭計包括快速約會、騙喝醉的女孩子、和召來一些古怪的妓女,也難怪安迪一次比一次嚇得夠嗆。不過,很快安迪自己找到了對象,那就是40歲的單親媽媽翠西(凱瑟琳·基納飾)。就在朋友們準備祝賀安迪脫離處男生涯的時候,安迪竟然已經和曾經感情很受傷的翠西達成了「無性戀愛」的協議。

影片評價

受到了媒體的肯定,稱讚其是一部充滿溫情的性喜劇。該片講述了一個新鮮有趣的故事,男主角40歲了還是處男這樣的劇情設置相當吸引眼球。片中「性」的元素無處不在,粗口、裸露場面也頗多,這樣的處理方式一旦過火或失控,很容易演變成象《美國派》、《掘金二人組》那樣的低俗性喜劇。不過導演賈德·阿帕圖雖然以性喜劇作為影片的外殼,實際其中包含的卻是一個老男人尋找真愛的故事,主角安迪堅持處子之身等待真愛的態度將影片的格調提升了一個檔次,這種在性喜劇中糅合進愛情元素的處理方式與電影《哈啦瑪麗》非常相似。

該片畫面整體偏暖色,色調鮮艷明快,使人的觀影感受相當愉悅,畫面銳度適中,人物面部、服飾等細節部分表現良好。物體邊緣清晰自然,沒有明顯的邊緣過強現象。對白清晰乾淨,聲道分離的還算不錯,值得一提的是影片的配樂,隨着搞笑場面、尷尬場面、深情畫面等依次出現,配樂時而輕快、時而愉悅、時而深沉,給人留下深刻印象(新浪娛樂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