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3S集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3S集成是全國科學技術名詞審定委員會公布的科技類名詞。

在漢字的歷史上,人們通常把秦代之前留傳下來的篆體文字和象形文字稱為「古文字[1]」,而將隸書和之後出現的字體稱為「今文字」。因此,「隸變[2]」就成為漢字由古體(古文字)演變為今體(今文字)的分界線。

名詞解釋

3S指GNSS、RS與GIS的集成。3S integration( integration of GPS, RS and GIS technology)將全球導航衛星系統(GNSS)、航空航天遙感(RS)技術和地理信息系統(GIS)技術根據應用需要,有機地組合成一體化的、功能更強大的新型系統的技術和方法。

3S集成技術是將遙感(RS)、全球導航衛星系統(GNSS)、地理信息系統(GIS)融為一個統一的有機體。它是一門非常有效的空間信息技術。就在集成體中的作用及地位而言,GIS相當於人的大腦,對所得的信息加以管理和分析;RS和GNSS相當於人的兩隻眼睛,負責獲取海量信息及其空間定位。RS、GNSS和GIS三者的有機結合,構成了整體上的實時動態對地觀測、分析和應用的運行系統,為科學研究、政府管理、社會生產提供了新一代的觀測手段、描述語言和思維工具。3S集成的方式可以在不同的技術水平上實現。低級階段表現為互相調用一些功能來實現系統之間的聯繫;高級階段表現為三者之間不只是相互調用功能,而是直接共同作用,形成有機的一體化系統,對數據進行動態更新,快速準確地獲取定位信息,實現實時的現場查詢和分析判斷。開發3S集成系統軟件的技術方案一般採用柵格數據處理方式實現與Rs的集成,使用動態矢量圖層方式實現與GIS的集成。隨着信息技術的飛速發展,3S集成系統正在經歷一個從低級到高級的發展和完善過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