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365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365日》,副標題:永恆如新的日常 ,[日] 渡邊有子 著,吳菲 譯,出版社: 江西人民出版社。

江西人民出版社成立於1951年,是一家以出版哲學[1]、政治、經濟、法律、歷史、軍事、文化、教育等各門類圖書為主的社科出版社。經過63年的發展,現有職工125人,年銷售收入1.3億元,2009年被評為全國百佳出版社[2]

內容簡介

元旦清晨,料理家渡邊有子坐在晨光中的餐桌旁,靜靜地祈願「新的一年一切安好」。這本小書即由此開始,以一天一張照片、一則散文的形式,記錄了她在這並不特別的一年中每天的生活日常。

清早起床烤麵包的香氣、夏日裡冰葡萄酒的清涼、感冒時一碗葛粉湯的撫慰、午後和朋友聊着無關緊要話題,任時間慢慢流走的悠閒光景……日復一日平常生活中微小的幸福,常常讓渡邊有子心生感動,她用簡單溫暖的文字向讀者呈現生活的樸素畫面,並由衷生髮出對日常之美的詠嘆。此外,作為料理家的渡邊有子自然也不忘傳授她的私家料理食譜,使讀者有機會親手烹製讓幸福感倍增的家庭料理。

在一切迅速發展變化的當下,渡邊有子珍惜日常的生活態度,或許能為讀者提供另一種抵達幸福的可能。

作者介紹

着者簡介

渡邊有子,料理家。

以發揮素材原味,簡單易做的料理廣受歡迎。

因重視季節的細膩生活態度以及對衣着、生活道具的別致品味而受到矚目。

着作有《清爽利落,用心度過每一天》《無印良品的花樣土鍋料理》《給大人的食、衣、住生活提案》等。

譯者簡介

吳菲,畢業于山口大學人文科學研究所日本語言文化專業。文學碩士。譯作有《向着明亮那方》《浮雲》《手鎖心中》等。

參考文獻

  1. 哲學是什麼,藝考網,2019-10-24
  2. 江西人民出版社打造領先的社科出版社,江西人民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