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365名家最美童話·神奇的種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365名家最美童話·神奇的種子》是浙江少兒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冰波|主編:幼獅文化。

內容簡介

冰波編寫的《365名家最美童話(神奇的種子彩圖注音)》中所選作品曾獲得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五個一工程」獎、冰心兒童文學獎、陳伯吹兒童文學獎以及宋慶齡兒童文學獎等多種知名獎項,篇篇經典,百讀不厭。

書中童話篇幅短小,充滿想象,童趣盎然。通過富有創意、溫馨感人的故事情節,讓孩子學會珍惜親情和友情,學會分享和感恩。

作者簡介

冰波,本名趙冰波,杭州人。國家一級作家,20世紀70年代開始文學創作,是「抒情派」童話的代表人物。出版有大量童話著作,創作了大量動畫片劇本,從嬰幼兒至中學生均有適讀作品。出版的圖書作品曾多次榮獲全國「五個一工程」獎、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國家圖書獎、宋慶齡兒童文學獎、冰心兒童圖書獎及新作獎等,計五十餘項。根據他的原著改編的動畫片《白色的蛋》曾獲「最佳美木片金雞獎」及優秀美木片「童牛獎」。

代表作有《阿笨貓全傳》《藍鯨的眼睛》《窗下的樹皮小屋》《恐龍來了》《南瓜村的龍》等。

目錄

三張綠葉的秘密

棗子和蘋果

香蝴蝶

小煙囪的故事

一片樹葉變呀變

長毛龍

流星花

蘿蔔

太多了

如果你有一塊錢,小熊

大青蛙修理店

魔法小提琴

擠一擠很暖

把天空留給鳥兒

蝸牛的森林

兩個部落

青蛙國王

越唱越好聽

好長好長的名字

神奇的種子

青菜熊和蘿蔔熊

長不大的向日葵

微笑

打噴嚏的兔子

狐狸的大尾巴掉了

池塘里的圓月亮

愛打扮的豹先生

會跳舞的口袋

母雞家的房子會咬人

難吃的兔子

魚兒釣下來一隻貓

讓·雅克·盧梭•兒童文學史

讓·雅克·盧梭[1]的兒童傳記性小說《愛彌爾》寫於1762年,是世界兒童文學史上第一部把兒童作為具有獨立人格的人來描寫的小說。西方認定18世紀末期為兒童文學的發端期。然而,盧梭認為以幻想方式構成的讀物對孩子會產生有害影響的論斷阻滯了 以貝洛、弗朗索瓦和博蒙夫人[2](代表作《美妞與怪獸》,1756年)為開端的幻想文學的發展。

視頻

365名家最美童話·神奇的種子 相關視頻

冰波老師走進蘭溪小學
《冰波來了》

參考文獻

  1. 雅克·盧梭,個人簡歷網
  2. 文學知識――博蒙夫人及主要作品簡介,幼兒教師網,2005-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