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3000年人類遷徙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3000年人類遷徙史》,[英] 羅賓·科恩 著,出版社: 廣東人民出版社。

隨着科學技術日新月異地發展,傳播知識信息手段[1],除了書籍、報刊外,其他工具也逐漸產生和發展起來。但書籍的作用,是其他傳播工具或手段所不能代替的。在當代,無論是中國,還是其他國家,書籍仍然是促進社會政治、經濟、文化發展必不可少的重要傳播工具[2]

內容簡介

從第一次走出大裂谷開始,人類遷徙的步伐就不曾停止,文明多樣性也由此誕生。狩獵、採集、遊牧、躲避災害……早期人類在自然支配下被動遷徙,尋找生命延續的可能;戰爭、宗教、殖民……在漫長的古代史中,政治和社會力量成為人類長途跋涉的重要原因,奠定了現代世界的基本面貌;旅行、工作、留學……在全球化的當下,出行的理由變得多樣,各國文化也通過移民不斷交流,碰撞出火花。

本書是移民研究領域知名學者羅賓·科恩教授的最新作品,深刻分析了人類遷徙過程對文明的巨大影響。書中涉及探險、奴隸貿易、跨國務工、流亡、戰爭避難等多種遷徙類型,配有超200幅歷史圖片、遷徙軌跡圖、數據分析圖,利用數據可視化技術,在人類3000年遷徙軌跡中,探索文明未來的方向。

作者介紹

[英]羅賓·科恩 著

牛津大學社會發展學研究榮譽教授,曾任牛津大學國際移民研究所主任。英國研究國際移民文化及其社會影響的傑出學者,在多個國家擁有學術職位和研究項目。著有《身份的邊界:英國和其他》《全球僑民》《移民及其敵人》等。

扈喜林 譯

專職譯者,擁有多年翻譯經驗,譯作涵蓋歷史、社科、經濟等領域,譯有《被抹去的歷史》《利奧波德國王的鬼魂》《帝國的十字路口》等近40部作品。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