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3級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3級風是全國科學技術名詞審定委員會審定、公布的科技術語。

漢字,中國古人智慧的結晶[1]。千百年間,它經歷了「甲金篆隸草楷行」的發展[2]。從記錄的工具到藝術的載體,它的身上,傾注了無數先人的心血。

名詞解釋

三級風出現是陸地上的狀況,樹葉及微枝擺動不息,旗幟展開。海面現象,小浪。

風級及劃分標準 一、風的概況和性質 風是空氣從氣壓大的地方向氣壓小的地方流動而形成的,空氣流動的原因是地表上各點大氣壓力不同,存在壓力差和壓力梯度,空氣就從氣壓大的方向氣壓小的地方流動。而氣流遇到結構物的阻塞就會形成壓力氣幕,也就是風壓。一般情況下風速越大,風對結構物產生的風壓也就越大。

產生機理

風就是水平運動的空氣,空氣產生運動,主要是由於地球上各緯度所接受的太陽輻射強度不同而形成的。根據風的大小把風分為不同等級。風速是指空氣在單位時間內流動的水平距離。根據風對地上物體所引起的現象將風的大小分為13個等級,稱為風力等級,簡稱風級。而人們平時在天氣預報時聽到的"東風3級"等說法指的是"蒲福風級"。"蒲福風級"是英國人蒲福(Francis Beaufort)於1805年根據風對地面(或海面)物體影響程度而定出的風力等級,共分為0~12級。三級風屬於風速中比較低的風,蒲福風級為其中第四個風級。

蒲氏風級表

把風分為13個等級。

風力的分級 風既有大小,又有方向,因此,風的預報包括風速和風向兩項。風速的大小常用幾級風來表示。風的級別是根據風對地面物體的影響程度而確定的。在氣象上,一般按風力大小劃分為十二個等級。0級風又叫無風。2級風叫輕風,樹葉微有聲響,人面感覺有風。4級風叫和風,樹的小枝搖動,能吹起地面灰塵和紙張。6級風叫強風,大樹枝搖動,電線有呼呼聲,打雨傘行走有困難。8級風叫大風,樹的細枝可折斷,人迎風行走阻力甚大。10級風叫狂風,陸地少見,可拔起樹木,建築物損害較重。12級以上的風叫颶風,摧毀力極大,陸地少見。在天氣預報中,常聽到如「北風4到5級」之類的用語,此時所指的風力是平均風力;如聽到「陣風7級」之類的用語,其陣風是指風速忽大忽小的風,此時的風力是指大時的風力。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