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3分鐘先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3分鐘先生
圖片來自tiktokvideodown

3分鐘先生》是2006年首映的香港電影。陳嘉上導演,鄭中基應采兒毛舜筠主演。[1]

劇情簡介

鍾世傑(鄭中基飾)到了而立之年,父親是富商鍾繼昌。但是最討厭小孩子的他卻在一個彩排現場被一個六歲小孩子認親。最後在多番調查之下終於得孩子的母親已數年前離世,一直由阿姨彩玉(應采兒飾)照顧。然而,她希望永言能過更好的日子和姐姐的遺願。

終於決定讓永言認回父親。但是鍾世傑卻一直心存懷疑最後彩玉和鍾世傑兩人逐漸產生了微妙的感情。鍾永言失蹤,在尋找兒子的過程中,鍾世傑受傷,送到醫院,檢查出自己竟然有了腦瘤。手術在際,DNA報告也出來了,鍾世傑和鍾永言被確認父子關係。

影片評價

3分鐘先生》是一部回歸都市現實風格的喜劇。影片主人公鍾世傑是現代都市青年的一個縮影,有些玩世不恭,對任何事情都只是「三分鐘熱度」,三分鐘解決一個難題,三分鐘想出一個創意,甚至三分鐘交到一個女友,三分鐘結束一場戀情,美其名曰「效率高」,其實是現代人情感空虛、不願擔負責任的表現。(新浪網評)

3分鐘先生》的構思奇特,情節一波三折,短短的90分鐘時間之內,影片主人公經歷了人生的諸多重大變化,從討厭家庭束縛到被自己的孩子打動成為稱職父親,從身邊女友無數到鍾情一人,從萬事順利到面對人生的生離死別,影片主人公是現代都市青年的一個縮影。(濟南即時報評)

參考文獻

  1. 3分鐘先生,pi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