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9+1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9+1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29+1》是一部由舞台劇改編的電影,由彭秀慧自編自導,黃偉亮動作指導周秀娜鄭欣宜蔡瀚億楊尚斌主演。

劇情簡介

2005年,林若君(周秀娜飾),一個典型土生土長的香港都市女性。她即將踏入「三字頭」,開始擁有大部分同年女子的憂慮:壓力升級的工作挑戰,雙親年紀老邁卻越變囉嗦,穩定但仿如雞肋的愛情關係。種種不安突然來襲,更令她對三十歲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懼。

黃天樂(鄭欣宜飾),同樣是快將三十的女生,卻踏着不一樣的人生路:未嘗戀愛,事業一事無成然而永遠樂天知命,生日前她決定提起行李箱完成兒時夢想。她們互不認識,性格各異,因緣際會林卻搬進了黃的家,沒想到二人竟是同年同月同日出生,林若君通過黃天樂的日記閱讀著對方人生點滴,兩個女子在空氣中互相融合影響。[1]

影片評價

該片可稱為一部成色十足的「女性電影」,表現的是快節奏的香港人的生活和生存狀態。在敘事上採用了一種十分小眾的前衛藝術。在片中的林若君和黃天樂會互換身份說話行事,在一定程度上保留了原舞台劇靠語言結構劇情的虛擬風格。這種交叉蒙太奇與心理蒙太奇疊加導致的角色錯亂必然給觀眾帶來接收障礙。作為一部講述女性三十歲的電影,消解了年齡帶給女人們的尷尬境地,它故事的完整性與人物的真實性、清新氣質與人文性關懷都得到了觀眾們的肯定,是深刻剖析代都市女性的生活、情感和價值底線的影片。(新浪、《河南日報》、1905電影網評) 詞條圖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