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8客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208客機

208客機是由周康渝導演。 林達信 趙聯 陳肖依 葛存壯 盧君 左翎等主演。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208客機
  • 類 型 劇情
  •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 導 演 周康渝
  • 主 演 劉法魯 劉非 牟維漢 祝延平 趙秀麗 左翎
  • 首播時間 1984年

主要演員

左翎

1963年生於廣東省湛江市,在潮汕長大,中國影視女演員。

1980年,參演首部電影《智截玉香籠》,1981年進入瀟湘電影製片廠。1987年,參演《[[死神與少女]》榮膺「金雞獎」的特別獎,第11屆瓦爾娜國際紅十字與健康電影節榮譽獎;1994年,與魏子主演電視劇《情滿珠江》,飾演由賢妻良母到商界女強人的淑珍,獲得第十四屆全國電視劇"飛天獎"優秀女主角。2003年7月,主演的電視劇《行棋無悔》在央視八套黃金檔播出,飾演女一號林雨竹。2008年,出演電影《美麗的黑蝴蝶》,飾演第一女主角法官蔣慶。2013年12月,參演講述警民之間溫情故事的30集電視系列短劇《外灘警事》。

左翎端莊、樸素,以扮演白領女性見長;在電影《生死抉擇》中,左翎飾演的市長夫人吳靄珍被腐敗分子引誘下水時使人痛惜,在醒悟後的內心懺悔和痛苦也更加真實,左翎對吳靄珍形象的把握,使這一人物避免簡單化,獲得了值得深思的人性意味,是塑造得最成功的角色之一。 [1]

劇情介紹

1981年1月8日,首都機場,一架標着208編號的大型波音747客機騰空而起,滿載着中外貴賓開始了中美通航的首次歷史性飛行。 機艙里,一位兩鬢斑白的幹部靜坐在窗前,手捧一瓶茅台酒陷入了沉思。他就是中國民航總局局長谷之松。在這激動人心的首航日子裡,谷之松為什麼在輕輕嘆息?又為什麼在那雙深邃的眼中含着淚花?

1965年,周恩來總理應邀到歐、亞、非洲國家進行友好訪問,為了發展祖國的民航事業,為了早日打開我國通向世界的大門,周總理希望乘坐中國民航的客機出訪,這一消息使全民航為之震動。有人興奮,有人擔心,也有人主張還是乘坐外國飛機為好。

為了完成這一具有偉大的政治意義的光榮任務,谷之松親自率領着民航廣大幹部職工,懷着對周總理的深厚感情和為國爭光的雄心壯志,投入了緊張的戰鬥。谷之松的行動受到黨內極左路線的嚴重干擾,也遇到黨委書記蘇權的堅決反對,他不顧個人安危,頂住了極左路線的干擾,重用了一批知識分子與技術人員,為周總理的順利出訪作了充分準備。

專機機長龍飛智勇雙全,冒着生命危險大膽試驗,取得了在複雜氣候條件下確保安全飛行的寶貴經驗;龍飛的妻子喬欣,忍受着海外關係給自己帶來精神打擊的痛苦,支持龍飛安心飛行;副局長李瑞一再推遲婚期,忘我地工作;兩航起義的報務員老謝,忍受着種種打擊為通訊聯絡作出貢獻;谷之松的兒子為搶救外國病孩而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

在總理親自關懷下,首次遠航試飛終於成功了!1965年春天,周總理親自率領着中國民航的208號機組開始了我國民航史上第一次遠航飛行——周總理的飛出去才能打開局面的重託終於得以實現!同樣標着208號標誌的波音747客機已在太平洋上空翱翔,喬欣的報告聲打斷了谷之松的思緒,他凝視手中的茅台酒,無限感慨,湧出不盡的哀思,這一天正是周總理與世長辭五周年的紀念日,谷之松怎能忘記? 他深情地打開周總理親自贈送的那瓶茅台酒和中外記者、機組成員臨空酹酒,共同舉杯。這酒,寄託着中美兩國人民對周總理的深切懷念,寄託着民航廣大幹部職工和中國人民對周總理的無盡思念。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