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21散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2021散文》,作 者: 人民文學出版社編輯部 編,出版社: 人民文學出版社。

人民文學出版社,1951年3月成立於北京,系國家級專業文學出版機構。現為中國出版集團公司重要成員單位。除用人民文學出版社之名出版了大量圖書外,還先後使用過作家出版社(1953至1958,1960至1969)、藝術出版社(1953至1956)、文學古籍刊行社(1954至1957,1987至1989)、中國戲劇出版社(1954至1979)、外國文學出版社[1](1979至2009)等副牌出版各類文藝圖書[2]

內容簡介

秉承我社出版年選的傳統,今年繼續出版《2021散文》年選。本年選不僅收入懷人、記事、遊記、書評等常規散文,同時收入學人講座、歷史品評、非虛構寫作等優秀作品,增加選本的豐富性和社會影響力。李敬澤解讀《紅樓夢》的文字爐火純青、上天入地,劉亮程《遠路上的新疆飯》寫出人間真意,趙冬梅解讀傳統中國真實觀給人耳目一新之感,孫蒔麥作為新秀將父女關係寫得入門三分。這些精選的作品不僅文字精良,代表了漢語創作的實績,更重要的是,記錄了時代的發展,可以一窺當今中國的情緒與憂思。

作者介紹

編者介紹 人民文學出版社編輯部: 中國專業文學編輯部,到2021年已有70年歷史。圖書覆蓋古、今、中、外,內容以高質量著稱。

目錄

李敬澤 永不完成,雪芹終極之夢

王安憶 抹去——讀埃萊娜·費蘭特「那不勒斯四部曲」

傅 菲 楓林渡

蘇滄桑 船娘

胡學文 時間里的母親

彤 子 親愛的「泥水妹」

孫蒔麥 對岸

李修文 讚美課

草 白 帶燈的人

杜學文 在中土——虞弘與他的世界

李曉君 暫居者

劉亮程 遠路上的新疆飯

陳 河 世上最長的大街

江 子 有罪的人

孫 郁 少年詩神

溫新階(土家族) 草本鄉村

葉淺韻 生生之木

塞 壬 緩緩歸途

潘向黎 世人皆以東坡為仙

龐余亮 在那濕漉漉的平原上

祁建青 青稞肖像畫

法蒂瑪·白羽(回族) 藏一隻蟋蟀在耳朵里

杜懷超 無盡煙火

單三婭 又到伊犁

趙冬梅 傳統中國,何為真實?

李青松 另一種自然

趙荔紅 上香

沈 念 故道之上

楊獻平 張騫的道路:從西安到敦煌

羅張琴 十里江山

韓 玉 古琴記

徐曉華 投帖

黃德海 深厚的解說——金克木的文化神遊

孔 見 九死南荒

參考文獻

  1. 外國文學出版社,豆瓣,2021-08-17
  2. 人民文學出版社,買購網,2022-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