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21報告文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2021報告文學》,作 者: 李炳銀 編 鍾法權 彭東明 連忠誠 陳啟文 鐵流 丁曉平 長江 馬宇平,出版社: 人民文學出版社。

人民文學出版社,1951年3月成立於北京,系國家級專業文學出版機構。現為中國出版集團公司重要成員單位。除用人民文學出版社之名出版了大量圖書外,還先後使用過作家出版社(1953至1958,1960至1969)、藝術出版社(1953至1956)、文學古籍刊行社(1954至1957,1987至1989)、中國戲劇出版社(1954至1979)、外國文學出版社[1](1979至2009)等副牌出版各類文藝圖書[2]

內容簡介

李炳銀,全國報告文學理論研究會會長。多次出任全國優秀報告文學獎、魯迅文學獎、解放軍文學獎等許多部委、省市和報刊的文學評獎委員。

出版說明

二十世紀八九十年代,我社曾編輯出版過小說、散文、詩歌、報告文學等各種文學體裁的年選本,其後,這項工作一度中斷。進入新的世紀,我社陸續恢復編輯出版短篇小說年選、中篇小說年選、散文年選,對當年我國中短篇小說及散文創作實績進行梳理、總結,向讀者集中推薦,取得了良好效果,也為新世紀的文學積累做出了貢獻。

報告文學敏銳及時地把握時代脈搏,反映社會生活。根據文學界人士和讀者的建議,同時與小說年選、散文年選形成系列,我社又恢復編輯出版報告文學年選;編選範圍原則上以當年全國各報刊上發表的報告文學作品,入選篇目的排列以作品發表時間先後為序。

我們希望年度報告文學選能夠反映當年報告文學的創作概況,使讀者集中閱讀欣賞當年*優秀的報告文學作品。我們的努力是否達到了這樣的效果,期望得到文學界和讀者的批評和建議。

人民文學出版社編輯部

作者介紹

李炳銀,全國報告文學理論研究會會長。多次出任全國優秀報告文學獎、魯迅文學獎、解放軍文學獎等許多部委、省市和報刊的文學評獎委員。

目錄

鍾法權《為珠峰測高的人們》

彭東明 《一生的長征》(節選)

連忠誠 《大別山:一家人的朱䴉保衛戰》

陳啟文《永遠的袁隆平》

鐵流《靠山》(節選)

丁曉平《紅船啟航》(節選)

長江《97顆星,我送你們去太空——記中國衛星燃料加注師白崑順》

馬宇平《一個網紅的入場與退場》

參考文獻

  1. 外國文學出版社,豆瓣,2021-08-17
  2. 人民文學出版社,買購網,2022-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