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21年中國女性文學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2021年中國女性文學選》,張莉 著,出版社: 天津人民出版社。

天津人民出版社創辦於1950年,是中國成立最早的地方人民出版社[1]之一。半個多世紀以來,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了大量優秀書刊。這些書刊在中國有着廣泛而深遠的影響。青年讀物[2],一直是天津人民出版社主要的出書方向和支柱產業。作為中國青年讀物協會理事單位,天津人民出版社多次獲得中國青年讀物獎及各級各類圖書獎。

內容簡介

本書為《2019年中國女性文學選》和《2020年中國女性文學選》的延續,是由著名評論家、北京師範大學教授張莉主持編選的一部中短篇小說選。本書延續以愛、秘密、遠方為輯,收錄2021年度二十位不同代際的中國女性寫作者的作品,如鐵凝的《信使》、張玲玲的《夜櫻》、金仁順的《小野先生》、馬小淘的《有意思的事多了》、遼京的《傾聽》、玉珍的《爸爸喝酒的日子》、黃詠梅的《藍牙》等。這些作品大多來自《北京文學》《青年文學》《芳草》《天涯》《小說界》等文學期刊,不僅是經過檢驗的優秀作品,也深受讀者的青睞,這些來自女性的凝視和書寫,關注的是邊緣群體和弱勢群體的生存,最終匯成這個時代獨屬於女性的聲音和文學,堪稱中國女性生存樣態的年度紀錄。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張莉,北京師範大學文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北京師範大學第五屆最受研究生歡迎十佳教師,「持微火者·女性文學好書榜」主辦人。

曾獲唐弢青年文學研究獎,中國女性文學研究優秀成果獎。中國作家協會理論委員會委員,矛盾文學獎評委。

著有《中國現代女性寫作的發生(1898—1925)》《小說風暴》《持微火者》《遠行人必有故事》等。主編《2019年中國女性文學選》《2020年中國女性文學選》《新女性寫作專輯:美發生着變化》《生活風格:2020年中國短篇小說20家》《即使雪落滿艙:2020年中國散文20家》《我認出來風暴》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