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21中篇小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2021中篇小說》,作 者: 人民文學出版社編輯部 編,出版社: 人民文學出版社。

字數的多少,是區別長篇、中篇、短篇小說[1]的一個因素。但不是惟一的因素。人們通常把五萬到二十萬字的小說稱為短篇小說,二十萬字到五十萬字的小說稱為中篇小說,五十萬字以上的稱為長篇小說。這只是就字數而言的,其實,長、中、短篇小說的區別,主要是由作品反映生活的範圍、作品的容量來決定的[2]

內容簡介

「21世紀年度小說選」是人民文學出版社的品牌書籍,由人民文學出版社編輯部精心編選,分中篇小說和短篇小說,各編一冊,於次年出版;編選範圍為當年全國報刊上發表的中、短篇小說,入選篇目的排列以作品發表時間先後為序,既可以讓讀者一窺當下文學的創作景況,又可以為研究者提供一份當代文學史料。《2021中篇小說》收錄了蔡駿《春夜·葬禮》、李約熱《八度屯》、葛亮《瓦貓》、雙雪濤的《刺客愛人》、孫頻《天物墟》、須一瓜《身體是記仇的》、姚鄂梅《背風處》、胡學文《跳鯉》、林森《唯水年輕》九部中篇小說。風吹到的地方,皆是小說的生長之地。在小說中,我們尋找確認自我的標記。看作家的一支妙筆,如何寫下小說的機巧與奇情。

目錄

蔡駿《春夜·葬禮》

李約熱《八度屯》

葛亮《瓦貓》

雙雪濤《刺客愛人》

孫頻《天物墟》

須一瓜《身體是記仇的

姚鄂梅《背風處》

胡學文《跳鯉》

林森《唯水年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