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20托起的人(早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20托起的人
圖片來自免費素材網

《2020托起的人》中國當代作家早雲寫的散文。

作品欣賞

2020托起的人

2020年,前所未有的漫長。

年來的早啊,確實少見的早啊!可惜,也可氣呀!時事狠狠地擊打了這祥和無邊的春天。

2020年,中考延期,我的初中生涯添上了一筆不該有的顏色。嗯,漫長,漫長使我徹徹底底地改變了。這是一個不愛說話的小初中生,可能有一點心理障礙,成績和他本人一樣平平無奇。天哪,這才過去一年不到。

讓我從頭開始吧,2020年1月6日,我的十五歲生日,我的啟航之日。我想不到比「平淡」更適合形容這一天的詞語。我已沒有了年幼時對生辰無比的期待,這時的我啊,總愛凝望深空,久而久之,好像變了色。我,寒假時的表現並不好,我生下來就不是一塊學習的料(我自己都不信),對着我本來就看不慣的手機屏幕(真小),聽着我最討厭的理科課程。這是「學霸」們永遠體會不到的痛苦。

幸運的小男孩,迷糊到四月份。

這四個月,我,應得的幸福。

可愛的小朋友,你甜蜜的夢由我來幫你實現。

四月份的開學季,怦然心動。面對中考的最後時日,改變在漫長的瞬間等待我的前來。可能吧,多麼寶貴的一瞬間,也不知道為什麼,七月前,這個孩子終於成長了。我,我的態度,改變在不知與不覺。

改變在不知不覺的初三下學期。

小小的意願埋下愛的種子,面向我愛的一切。我愛延長的初中生活,我愛盛夏時分最後的短袖裝。我愛勤勉無私的數學和物理老師,我愛慷慨敬業的歷史和政治老師,我愛總是忽視我的同窗們,我也愛那片早落的黃秋葉。

原來真正的價值來源心頭,伴我,玉泉,直到充滿熱愛的七月,飛經考場裡光耀的心兒,換一篇詩作,銘歡笑。

溫暖不會消失,她會離我遠那麼一會。

2020年8月,收到中考成績。

2020年9月,被南京市第六十六中學錄取,三星級市重點高中。

一片新天,乍現眼前。

我的希望醞釀了兩個月。兩個月,我的心,好像一抹風。

訪公婆,返故鄉,預新學,念往人。

踏進素不相識的新學園,被秋風颳進了新教室。像果子一般成長,我需要一個換新面貌的機會。

我這個新生不一般。

不愛說話,輕微自卑,不省人事,自我沉浸。

目中無人,社交恐懼,找個地鐵不好意思問人。

李同學,不好意思讓你承受了一場瘋子的轟轟烈烈的自我革命。

我的同桌,李同學,寂靜的人群中,有一個人輕拍我的肩頭,溫柔而平淡的關懷。

一次晚自習,我終於打開了心門向世間,讓上面那些形容詞成為了歷史。

正常人很難理解這樣的變化多麼來之不易,我保證,這改變了我的一生。

此間,我終於找到了自己的興趣愛好——文學和藝術。

我終於發現,世界如此精彩,四季多麼美麗。謝不盡的人們,寫不完的秋風,態度不過如此。坐在已熟的教室里,歡騰聲從未如此悅耳。

這個秋天不一般,我收到了屬於自己的畫板。

我的畫功不是那麼棒,純愛好嘛!開心一點多好。作為一個高中生,火柴的態度,星星之火,永不熄滅。

望着秋天的遠影散去在純淨的江頭,冬天來得很倉促,它攜着秋天最愛的果實,又一次陪在我身邊。十一月,天冷了,你也許沒有忘記我,曾經的小朋友依舊年輕,他用雲的態度報答你的饋贈

我不想,也不會到此為止,十二月份已經在路上了,我的面貌一定會讓它大吃一驚的。

2020年11月28日星期六,這位孩子。

學會微笑了!

[1]

作者簡介

早雲,散文在線網簽約作家。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