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20中國雜文精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2020中國雜文精選》,王侃 著,出版社: 遼寧人民出版社。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合理閱讀使一個人完善自身的知識結構[1],全面提升人文素質[2],為走向成功奠定堅實的基礎。

內容簡介

遼寧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太陽鳥文學年選系列叢書,從1998年開始,已經連續出版了23年,其間經受了圖書市場的檢驗,得到了讀者的廣泛認同與好評。2021年1月出版的雜文精選,共83篇選文。雜文的選本,偏愛於真性情的袒露和書寫,並尋求文學體驗範疇的人文關懷。

作者介紹

王侃,浙江東陽人。先後畢業於浙江師範大學、南京大學,獲文學碩士、博士學位。2011年,美國斯坦福大學東亞研究中心高級訪問學者,從事中國現當代文學教學和研究。1996年9月至2011年1月,執教於浙江師範大學中文系、人文學院;2011年2月調入杭州師範大學人文學院至今。著有《敘事門與修辭術》《歷史•語言•欲望》《詩與思的維度》等;發表論文《啟蒙與現代性的棄物》《當代小說的張力敘事》《女性寫作的歷史書寫》《敘事中的民族倫理與冷戰思維》《詩人小說家與中國文學的大傳統》等;主持國家社科基金項目一項;曾獲省人民政府獎一項、省教育廳獎兩項、省社聯獎一項。另有多項學會獎、學術期刊獎。

精彩書評

至2020年年底,這套文學年選已經連續出版了23輯,其間經受了圖書市場的檢驗,得到了讀者的廣泛認同與好評。多年的堅持與努力,是為給當代文學歷史尋找準確的精神坐標與刻度;為正在走向良性循環的中國文學發展留下堅實有力的見證;更是替未來文化史家提供值得閱讀和關注的優質版本。這套文學年選,也將在大眾讀者的支持與陪伴下、逐步深入,越走越遠。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