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19年新銳散文優秀作者作品回顧 王淑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頁面
前往: 導覽搜尋
2019年新銳散文優秀作者作品回顧
圖片來自免費素材圖片網

《2019年新銳散文優秀作者作品回顧》中國當代作家王淑萍寫的散文。

作品欣賞

2019年新銳散文優秀作者作品回顧

小確幸 大歡喜

很喜歡村上春樹創造的一個詞:小確幸。

小確幸是出門遇雨,包里正好備着傘;是提菜回家,剛好有人打開樓門;是想停車,恰好有車離開停車位;是以為一個人在趕着寫作的夜路,不經意地轉身,發現身後關切的目光無數……2019年,於生活,這些微不足道的小確幸帶來的是片刻的愉悅與滿足;於寫作,這樣的小確幸帶來的是整整一年的大歡喜。

歡喜,源於拙作《流年裡的餘溫》。從2018年12月8日,山西王友明老師用一篇精美的《只為收穫一場文字盛宴》為拙作穿上華麗的外衣開始,一年來,相贈或是求購,我在每本書的扉頁上認真地寫下自己的名字和祝福,寫的時候,感覺自己就像是嫁女兒的母親,既希望女兒能遇上一個懂她愛她珍惜她的婆家,又對女兒身上的種種缺點心懷忐忑。「女兒」嫁了出去,驚喜隨之而來:1月8日,陝西張引娣老師為「女兒」作評《心,明媚就足夠溫暖》;1月25日,北京褚廣崇老師作評《鄉愁是一堵溫暖的土牆》;2月21日,河北許清清老師作評《流年裡的遇見》;2月22日,山東崔斌老師作評《在流年裡相逢》;2月26日,陝西武國柱老師作評《情滿故鄉,愛滿心》;7月25日,河南翟明輝老師作評《溫度 力量》;8月25日,寧夏羅萬軍老師作評《訴不盡的鄉愁, 留不住的時光》;9月13日寧宏偉老師作評《遇見文字,遇見自己》……一篇篇對「女兒」的評價從陝西,從山西,從山東,從北京,從河北,從河南,從寧夏……從我想到和沒想到的地方風塵僕僕而來,如同蜂蜜灑向心頭,如同溪水划過肌膚,如同春雨、夏風,亦或是冬日暖陽,驅散了孕育、生產過程中的艱辛、孤獨、困惑、迷茫,在晝與夜的交替中,攜一份感恩,與一顆顆相知相懂的心,歡喜同行。

2019年,總共寫了有十萬字吧,精挑細選,把其中的三分之一、十一篇文章交給了新銳散文和絲路新散文平台。雖數量不多,質量有限,但此刻盤點,卻很是心安,因為只有自己知道,交付的每一篇文字都用了心,傾了力,沒有怠慢過哪怕一個標點符號。

歲末連着歲首,心連着文字。就這樣心甘情願地連着,被連着,從春到秋,從2019連到2020,以至更遠。[1]

作者簡介

王淑萍,回族,寧夏石嘴山市平羅縣人。

參考資料